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8月04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第5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闭幕式上,组委会庄严宣布: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9年在北京举行,同时在拉萨设分赛场。

第六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本世纪我国举办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在举办时间和地点上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199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是西藏自治区民主改革40周年,又是本世纪的最后1年。北京是祖国的首都,是各族人民向往的地方;西藏是“世界屋脊”,是我国典型的边疆民族自治地区,为全世界所关注。届时56个民族汇聚1堂,向国内外展示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示民族政策和改革开放给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将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

第五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后,国家民委、国家体委在总结历届民族运动会的基础上,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对下届运动会的总规程和各单项规程、规则进行了认真修改和完善,并于1997年8月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召开了第6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第1次筹备会议。经过协商确定,第6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9年9月24日至9月3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分赛场的比赛将先期于8月18日至28日在拉萨进行。

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抢花炮、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秋千、武术、射弩、龙舟、打陀螺、“押加”、民族式摔跤、马上项目共13项,其中射弩、打陀螺、“押加”、部分马上项目和部分表演项目在拉萨分赛场进行。

第六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承办单位北京市和拉萨分赛场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做了许多艰苦细致的筹备工作。北京市已对比赛场馆和接待设施进行了摸底调查,对比赛器材投入试制,完成了运动会的总体方案设计,征集确定了会徽和吉祥物。拉萨分赛场的赛马场建设已奠基开工,参赛马匹的挑选工作也已进行,吉祥物也已确定。第1次筹备会后,各省、区、市也都在积极备战,各省区的民族运动会大都在今年相继召开,以选拔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运动员。 全国各族运动健儿正秣马励兵,期盼着6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拼搏。他们将乘着改革的春风,以团结勃发的活力,相聚在1999年,共同迎接21世纪的到来。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臧金国 责任编辑:王静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