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采访中"秀"口才 祝福冬奥和说英语都不落

体育资讯新民晚报 2015年08月03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孙杨的开场白,令人意外。“首先,恭喜我们的祖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在此借机会宣传一下,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冬奥会,我们有能力和实力办成一届与众不同的冬奥会。”

  孙杨的结束语,亦是叫人吃惊,用英文说了一句:天道酬勤。

  当被问及亚军盖伊是否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竞争者时,他将主旨升华到里约奥运,“从伦敦开始,他就和我一起比赛了,一直在进步。希望明年奥运会我们俩能携手奉献给大家一场最精彩的400米自由泳比赛。”

  得体的语言,稳重的姿态,孙杨展示了一个卫冕冠军的风采。

  不过昨天预赛结束后,孙杨在混合采访区婉拒采访。决赛结束后同样如此。从早守到晚的记者很疑惑,“为何其他运动员无论输赢,都主动在混合区接受采访,而唯有孙杨躲着记者呢?我们也想第一时间,同国内的游泳爱好者一起分享他夺冠后的感言。在混合区停留,是运动员职业的体现。”后来,在大家的呼声中,孙杨在颁完奖后,主动走到我们面前,耐心地一一回答。

  过去几年,孙杨总会陷入这样那样的风波,被外媒称为中国泳坛“坏小子”。他不太接受采访,其实是因为,他的团队怕他说错话,于是常常站出来替他表达。

  24岁的孙杨,该蜕变了。他不应再是当年那个冲动孩子了。看看今天的赛后采访,他能说、他会说,也说得很真诚。

  所以,束缚在孙杨周围的那张网,该松开了;试图保护他的各种人,也该放手了。他是冠军,不是襁褓中的婴儿。

  今天,这是孙杨展现冠军风采的舞台。

  陶邢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