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东亚四强赛国足主帅佩兰犯难 天气炎热伤病太多

体育资讯中国青年报 2015年07月30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武汉集中的国足,29日晚结束了备战东亚四强赛的第一堂训练课——按照主教练佩兰的计划,这堂训练课原本应在28日进行,但正在联赛中激烈拼杀的球员普遍反映身体状况并非最佳,教练组考虑到实际情况后,只在酒店安排了室内恢复性训练。

  “球队暂时遇到一些困难,但这都不是主要问题,我们力争在东亚四强赛上打出自己的水平。”佩兰在今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和韩国都是亚洲最好的球队,朝鲜队的实力也值得我们警惕,所以,我们不会轻视任何一场比赛。”

  令主教练佩兰感到烦恼的是,尽管本次东亚四强赛日、韩两支亚洲顶级球队并未召回在欧洲效力的海外国脚前来参赛,教练组希望用主力阵容争取赢下对手从而获得国际排名积分,但联赛接近尾声,国脚们无法从身心两方面保证“国家队优先”——亚洲杯表现出色的姜至鹏左膝内侧副韧带伤势最重,未能到武汉报到,杨旭、于汉超、吴曦、邹正都在上周的联赛中因遭对手犯规被提前换下,教练组不得不临时抽调山东鲁能球员王彤、贵州人和球员饶伟辉和北京国安球员雷腾龙、张池明进队替补。

  据记者了解,于汉超和邹正今天上午经过当地医院确诊后,离开国家队返回俱乐部,教练组表示,这虽然会影响到东亚四强赛第一场与韩国队比赛的安排,但“不是决定性因素”。

  和无法以完整阵容全力出战的困难相比,客观条件对于参赛各队而言或许更为“残酷”——本届东亚四强赛在武汉举行,武汉如今正处在“火锅季”,白天气温接近35摄氏度,闷热难熬,组委会不得已将国足的3场比赛均安排在晚上9点进行,这也让其余球队感到不满。据韩国媒体报道,东亚四强赛总共12场比赛(男女足各6场)均被安排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韩国队对球场草皮的状况表示担忧,因为对职业球员而言,糟糕的草皮不但会影响球队技战术的发挥,还可能增加球员受伤的几率。

  “条件对所有队都是一样的,我们以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所以,对客观条件的困难我们都要尽力去克服。”佩兰说,“虽然我们没有给东亚四强赛提出具体的目标,这次比赛也是我们备战的世界杯预选赛的一部分,但我们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去赢我们能赢的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