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游泳世锦赛前瞻之游泳篇 中国泳军面临严峻挑战

体育资讯中国体育报 2015年07月23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年前的上海,中国游泳队坐镇上海,5金2银7铜的成绩令人惊喜;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队再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5金2银2铜。喀山游泳世锦赛在即,中国泳军能否延续之前的神勇发挥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从现在的情况看,希望犹存,只是不太乐观。

  孙杨仍是夺金主力

  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表现出色,成为中国游泳队最大的夺冠功臣。此次世锦赛,孙杨更是报了四个个人项目,分别是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自由泳,如果不出意外还将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对于他来说是个严峻考验。“有些世界级选手没有来,但会有很多新人涌现,也肯定会有不少意外发生。孙杨在每个个人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可能,如果说到把握,都有五成吧。”教练张亚东表示。

  四个项目综合评定一下,孙杨在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将会遇到很大的挑战。200米自由泳对手多、实力强,而且三枪一枪比一枪难打,想要突出重围夺冠,除了实力,还需要运气。1500米近两年涌现的对手太多,而孙杨由于此前训练不系统,在1500米项目上会有不确定性,而且从今年全国冠军赛成绩来看,孙杨最不理想的就是1500米。其实,张亚东对于孙杨的判断也是如此,上周公开课上,张亚东表示,孙杨的四个单项夺金可能性是50%。他比较看好的也是“对手比较稳定”的400米自由泳。

  不管怎么说,作为中国游泳队第一个获得奥运金牌的男选手,孙杨依然是队中最值得期待的夺金主力。

  女线情况不理想

  如果说之前中国游泳一直是阴盛阳衰,那么现在的情况虽不能说正相反,但女选手的情况确实没有男选手理想。

  称霸一个奥运周期的女子200米蝶泳几乎一夜之间陨落。两大“蝶后”上海世锦赛时令人动容的“她不行我来,我不行她上”的话语仍在耳边回荡,但刘子歌和焦刘洋却已经到了人们视线的边缘。今年的世锦赛选拔赛上,焦刘洋只比了一个项目,而刘子歌虽然参加了200米蝶泳的较量,却连进决赛都费劲,所以两个人都没有进入世锦赛名单。后面的新人成绩离二人实在差得太远,已经被中国垄断了两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的200米蝶泳金牌或许要离我们而去了。

  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叶诗文同样也被伤病困扰,按照计划,她要在世锦赛后动手术,所以今年世锦赛,叶诗文的成绩很难令人期待,能够参赛,对于她来说,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事了。

  不过叶诗文的闺蜜傅园慧还是值得期待的,傅园慧在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上都有不俗的实力,但是这种短距离项目很容易出问题,变数太大。

  另外值得期待的是老将陆滢,她的50米蝶泳成绩排名世界第四,100米蝶泳排名世界第十一,但是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都很难问鼎。

  短距离项目值得期待

  提到夺牌,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宁泽涛,这是宁泽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虽然外界期望很高,但是冷静分析,宁泽涛最合理的成绩应该是进军决赛,再进一步的话,可以游进前六,想要夺牌,可能性太小。因为短距离自由泳是欧美强手最喜欢的项目,所以从预赛起就必须拿出最强实力,否则很可能被挡在决赛之外,而宁泽涛在国内的比赛中只需要把力气攒到最后一枪就可以了。但无论如何,宁泽涛作为中国目前短距离自由泳第一人,还是值得期待的。

  此外,同样拥有高颜值的仰泳选手徐嘉余同样有可能在世锦赛上有不错的表现,世界排名第九的他还是有进入决赛的可能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