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万分先生"传授投篮诀窍 朱芳雨:为孩子提供帮助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7月13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朱芳雨/王仕鹏夏令营启动

  文/图

  特派记者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7月12日电

  “微微下蹲,借用腰腹的力量,让球旋转起来……”朱芳雨现场指导,成为青少年的“投篮导师”。今天上午,2015年朱芳雨/王仕鹏篮球夏令营在东莞篮球中心副馆正式开营,朱芳雨作为教练来到现场,与首期70名学员近距离接触。“万分先生”一登场,就把投篮的基本动作进行分析、解剖,让小球员们受益匪浅。

  东莞篮球中心副馆今天十分热闹,70余位学员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参与了这个特别的“篮球夏令营”开营仪式。而开营“第一课”,朱芳雨就自己拿起篮球,跑到场地中间给孩子们示范。他还特别强调了投篮的技巧,如何利用腰腹力量,如何抖动手腕,如何在受到干扰的情况下平稳出手——可以看得出来,朱芳雨确实用心地想把“三分雨”的诀窍传授给这群孩子。

  在东莞,朱芳雨的人气很高,不仅参加训练营的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动作示范,他们的家长也不停地拿着手机拍自己的孩子和朱芳雨交流、学习的场面。

  “这次主要希望能用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为更多喜欢篮球的孩子提供帮助,让他们学习专业的动作要领,通过训练提高技术和信心。”朱芳雨说,“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训练营,很多地方可能让大家还不是非常满意,但正在慢慢积累经验。对自己而言,这也是全新的学习,有了第一次,以后经验积累更足,我相信第二次第三次会比现在完成得更好。我们会一起想办法,怎么教得更好,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争取越做越好。”

  根据计划,本次朱芳雨/王仕鹏篮球夏令营,将由两位“华南虎”大将轮番前来指导,首期从今天到本周六(7月18日),之后保持每期一周的节奏,直至8月中旬结束。本周六王仕鹏便将“接棒”,继续为夏令营学员提供专业指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