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发球机器”征战温网 卡洛维奇场均45个ACE球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7月06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数量 卡洛维奇场均45个ACE球

  “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卡洛维奇的发球太快了,很难接到他的球。”13号种子特松加赛后称,他在男单第3轮1比3输给了卡洛维奇,后者全场发出了41个ACE球。前3轮比赛过后,卡洛维奇场均能发出45个ACE球。

  温网前3轮过后,男单共发出了2618个ACE球,场均23.4个,平均一个球员单场ACE球数量约为12个。这项统计中,卡洛维奇贡献值奇高。身高2米11的卡洛维奇拥有天生的发球基因,加之温网的快速草场,发球愈发犀利。

  前3轮,卡洛维奇共发出了136个ACE球,创造了巡回赛新的纪录。巡回赛中,发球纪录多由卡洛维奇的同胞伊万尼塞维奇保持,后者2001年温网夺冠时共发出了213个ACE球。

  本赛季初,卡洛维奇已加入9000个ACE球俱乐部,并在红土赛季便超越罗迪克,位居史上第二,排名第一的则是伊万尼塞维奇的10183个。

  速度 格罗斯轰出147英里发球

  澳大利亚人格罗斯被球迷熟知,多半是因为其极快的发球时速。男单第3轮对阵费德勒时,格罗斯又发出了一个时速147英里(约237公里)的球,离温网最快纪录仅差1英里。

  与费德勒首盘第2个发球局,格罗斯便发出了一个时速147英里的发球,全场一片轰动。之前接受采访时,格罗斯坦言温网是他最爱的赛事,即便他是澳大利亚人。不过他最喜欢的球员拉夫特和菲利普西斯都是澳洲人,两人也都是著名的发球机器。

  温网发球时速排行榜上,美国人丹特2010年的148英里排在首位,之后是格罗斯的147英里。罗迪克的146英里和拉奥尼奇的145英里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事实上,温网的发球还不止148英里。丹特当年的一个发球时速达到了151英里,但由于没能进区,自然没能被官方列入。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