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F1英国站-汉密尔顿第三次赢得冠军 维泰尔获第三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06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英国银石赛道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上赛季的世界冠军汉密尔顿5日在银石赛道举行的F1英国站的比赛中,尽管开局不利,但最后逆转威廉姆斯车队双雄,第三次在家乡父老面前赢得冠军。

  从杆位出发的汉密尔顿发车后就被博塔斯和马萨超过,不过他在第19圈首次进站后,顺利从两人手中夺回第一的位置。之后,他梅赛德斯车队队友罗斯伯格也抓住机会,先后超越博塔斯和马萨,占据第二的位置。

  第43圈,汉密尔顿第二次进站后,罗斯伯格占据第一的位置,但因为当时大雨来袭,汉密尔顿果断换上半雨胎,事实证明这一决定非常准确,他最终以1小时31分27秒7的成绩夺得冠军。

  这也是汉密尔顿本赛季赢得的第五个分站赛冠军,以194分的总成绩高居积分榜首,领先第二名罗斯伯格17分。

  汉密尔顿赛后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在选择轮胎方面做出的最完美的决定,当时我觉得雨肯定会下得更大。我真是太兴奋了。”

  德国车手罗斯伯格以落后10秒9的成绩名列第二,法拉利车队的维泰尔因为和汉密尔顿几乎同时换上半雨胎,后来居上以1:31:53.2的成绩位列第三。马萨和博塔斯分列第四和第五位,红牛车队的科维亚特位居第六,接下来是印度力量车队的霍肯博格、法拉利车队的莱科宁、印度力量车队的佩雷兹。迈凯轮车队的前世界冠军阿隆索名列第10,赢得了本赛季的首个积分。

  马萨赛后失望地说:“我们开局非常精彩,但第二次进站简直是糟糕透顶,我们失去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今天的比赛也说明我们在雨天的竞争力不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