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韩国光州开幕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04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韩国光州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冮冶 刘阳)熊熊燃烧的大运圣火照亮夜空,浓浓的青春气息欢快跃动。3日晚,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韩国光州正式拉开帷幕。

  当地时间21时26分许,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随着韩国体操名将、伦敦奥运会跳马冠军杨鹤善与韩国著名棒球运动员朴赞浩联手一起点燃大运会主火炬,绚丽的焰火映红了光州世界杯体育场的夜空。

  中国男篮队员高凯当晚高举五星红旗,引领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入场。本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596人,其中运动员380人,将参加体操、田径、击剑等除射箭以外的20个大项的比赛,创中国参加境外举行的大运会代表团规模之最。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执行团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表示,中国代表团抱着友好、学习、交流的心态参加大运会,虽然没有提出金牌目标和成绩指标,但是大家将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本届大运会组委会主席、光州市长尹壮铉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欢迎来自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官员和来宾,祝愿赛事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代表国际大体联所有成员向光州表示祝贺,并祝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在大运会期间留下难忘的记忆。

  当晚的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以“你在闪耀”为主题的演出分为《青年诞生》、《青年、学习与交流》和《点亮明天》三个部分,通过舞蹈、歌曲等表演方式向世界展示了韩国文化。

  本届大运会开幕前,韩国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韩国保健福祉部通报称,截至3日上午,韩国MERS痊愈出院人员增加7人,痊愈者总数达到109人,目前已连续三天未新增死亡病例。

  国际大体联医药委员会主席拉里·林克表示,MERS疫情已经在韩国得到控制。赛事组委会同时强调,光州目前还没有出现MERS病例或者疑似病例,并将全力做好防范措施,确保本届大运会成为MERS“零风险”的赛会。

  本届大运会,来自世界各地的80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等21个大项、272个小项的角逐,比赛将于7月14日闭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