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杨旭本赛季三线爆发:只要付出总会换来回报

体育资讯沈阳晚报 2015年07月02日 1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周末,辽宁宏运将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今天辽足大部队将前往济南进行备战。这场比赛,杨旭将再次面对自己曾经的队友们。从在辽足踏入职业足坛以来,杨旭从国少一路升至国家队,而沈阳晚报也见证着他从一名默默无闻的球员,成长为当红国脚。昨天是沈阳晚报30岁生日,杨旭从山东送来祝福的同时表示,“我们一起向梦想努力”。

  当红国脚本赛季三线爆发

  “只要付出总会换来回报”

  在离开辽足之后,杨旭加盟了山东鲁能,由于伤病等原因,刚加盟的赛季杨旭并没有太抢眼的表现,去年他更是被租借至长春亚泰半个赛季。然而进入本赛季以来,杨旭先后在中超、亚冠和国家队三条战线迎来爆发,每当球队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他总能成为那个拯救球队的人。对于为何能有如此上佳的表现,杨旭只用两个字——付出。

  “其实很简单,就是付出,当你付出之后有的时候不会有回报,但是只要你不断积累,肯定到了一定阶段就会迎来爆发。”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上,杨旭以5球位居本土射手榜第二位。而在亚冠赛场上,杨旭更是大放异彩,6场比赛打进6球,其中两场梅开二度,不过鲁能糟糕的后防线让球队没能从小组突围,但是杨旭仍然高居亚冠射手榜第二位。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与不丹队的比赛中,杨旭上演帽子戏法并奉献一次助攻,在代表国足参加的37场国家A级比赛中,他已经打进了17球。“今年也赶上山东队给我更多提供这个平台,球队更喜欢打边路,自己有更多的上场机会,跟这些顶级的球员合作。”对于接下来的目标,杨旭希望自己能把好状态保持下去,力争坐稳主力,毕竟在锋线位置上,外援占据着中超的大半江山。

  为沈阳晚报30岁生日送祝福

  “我们一起向梦想努力”

  2003年,杨旭、于汉超和张鹭等球员一同加盟辽足,凭借自己的努力,杨旭相继进入中国国少队、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奥队以及中国国家队。从他踏入辽足进入职业联赛的那一刻起,杨旭的名字就多次出现在沈阳晚报上,这一路沈阳晚报见证着他的成长,虽然过程中充满艰辛,但是终于收获了回报。

  在加盟山东鲁能之后,杨旭也把家也安在了济南,他告诉记者,现在家庭的重心都倾向于自己,妻子、孩子和父母都在济南与自己生活。谈到孩子时,杨旭的话语中洋溢着幸福。而在妻子的微博里,也能看到杨旭带儿子踢球的画面。“工作完之后回家,陪陪孩子陪陪妻子这种感觉很美妙,当一个男人真正把家放在第一位时,你会发现他的事业也在蒸蒸日上,并不会耽误你的事业。”辽鲁大战即将打响,杨旭又将与老队友们进行面对面的较量,他相信双方会给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昨天是沈阳晚报的30岁生日,杨旭从山东送上祝福的同时也通过本报给家乡球迷代好,他用自己的这段经历告诉大家全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别怕路途有多么的坎坷,我们一起向梦想努力”。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