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王飞最难忘中荷之战 队长吴海燕期待四年后更好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6月30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机场接机的男球迷与“国民女友”王飞合影。新华社发

  昨日,结束了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的女足队员们抵达北京。虽然没能迈过美国这道关卡止步八强,但缺乏大赛经验的姑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拼搏精神,还是博得了球迷们一致点赞。

  【门将】

  “国民闺蜜”王飞最难忘中荷之战

  女足主力门将王飞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正是她的高接低挡为女足守卫着最后一道后防线。在女足与荷兰队的比赛中,王飞肩膀被撞伤,除此之外,她的腿部也在比赛中受伤。比赛中,流下泪水的王飞让电视机前的球迷心疼不已。

  中荷之战也是王飞本届世界杯印象最深刻的比赛,“现在伤势还好,估计是穿不了裙子了,会留疤的。不过没关系,不耽误我接下来的足球人生。”世界杯在留给王飞美好记忆的同时,也给她留下了特别的“印记”。

  这位面容姣好的球员也深受球迷喜爱。昨日在接机时,不少球迷喊着王飞的名字。当被人称之为“国民闺蜜”、“国民女友”什么感受时,王飞一下就笑了:“感觉挺开心的,感谢大家对中国女足的这份支持吧,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肯定。”

  谈到这届世界杯之旅,王飞表示,对全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高,“虽然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精神,有更多的人关注到我们,还是挺满意的。”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这位效力于德甲波茨坦涡轮机队的门将表示,德国俱乐部会让她休息一个星期。“之后我就要回德国了,还有一年的合同,好好准备明年的奥运会。”王飞说。

  队长

  吴海燕期待四年后更好

  昨日,中国女足途经多伦多,搭乘AC31航班抵京。虽然飞机延误,加上北京阴雨,但在首都机场还是有超过500名球迷迎接姑娘们归来。昨日19时许,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女足全队陆续走出机场。看到热情的接机球迷,姑娘们也是笑靥如花。

  在接受采访时,女足队长吴海燕坦言,很享受世界杯这个过程,这次女足受到了关注也超出她的预料,“没想到这么多球迷来机场,很感动,谢谢大家。”

  谈到本次世界杯之旅,吴海燕表示,从第一场球到最后一场球,全队都更加自信,更加勇于展现自己。有了世界杯的经验,这支本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队伍,未来值得期待。“对4年之后有期待,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我们会越来越好。”吴海燕说。

  女足队长表示,去世界杯之前其实没想太多,只是想着完成这个梦想,并且希望这个梦想可以多姿多彩一些。“最大的收获,是收获了信心和球迷朋友们的爱,还有就是我们队员和教练组之间的相互信任,这是在比赛中得到的。”吴海燕说。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吴海燕介绍说,全队将先开会总结,然后才知道后面的安排,最近的比赛计划应该就是东亚杯。

  领队

  女足与强队差距仍明显

  作为分管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作为领队参加了世界杯。对于女足这届世界杯的表现,于洪臣感到比较满意。“队员们把之前训练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了,不管是在技战术层面上还是精神层面上,表现得都非常不错。”于洪臣说。

  于洪臣认为,通过本届世界杯的锻炼,中国女足收获了更强的自信心,同时也看到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我们下一步要明确球队、队员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大家知道中国女足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去走。”

  不过于洪臣也坦言,中国女足目前与世界一流强队差距仍然明显,勉强算是一支世界二流球队。“竞技体育不仅仅是精神层面积累,同时也需要物质基础,与世界一流强队相比,我们在物质储备上还是有差距的。”于洪臣说。

  女足闯进八强,除了国际足联60万美元的奖金,中国足协和多家企业都将给中国女足一定的奖励。于洪臣表示,希望在这届世界杯之后,社会各界能够多多支持和帮助女足,“这样就会让女足在将来的发展中,物质基础更加雄厚。”

  主帅

  郝伟获认可将打奥预赛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下一个任务是明年第一季度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相比于扩军的世界杯,奥运会女足正赛的名额非常有限,亚洲区仅分得两个参赛名额,中国队将与世界杯冠军日本队、本届世界杯淘汰巴西队的澳大利亚队以及韩国队、朝鲜队等劲旅竞争。

  39岁的少帅郝伟已与足协续约,他将继续率队征战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去年仁川亚运会后,郝伟曾明确提出辞职。执教中国女足3年半,郝伟曾两次流露退意,但均被足协挽留下来。在结束世界杯之后接受采访时,郝伟曾第3次暗示自己有辞职的想法,“我总感觉自己能力不够,需要多学习、多充实,我也怕耽误她们,从一接手开始就怕。毕竟中国女足有过辉煌,国人寄托的希望也很大。包括我、教练组,最怕就是耽误她们。”

  不过,虽然没能带领女足更进一步,但郝伟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了各界的肯定。曾经在世界杯期间观摩中国女足小组赛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回国前感言,“郝伟在中国女足主帅的岗位上非常称职。” 据了解,中国足协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就已与郝伟续约,郝伟团队将至少执教到明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结束。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