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金州勇士夺冠秘籍 强大板凳联盟替补获总决赛MVP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6月26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州勇士队40年后再度夺冠,他们用小球旋风证明了这种新式打法可以站在联盟的最高领奖台上。勇士队夺冠或许是他们一个王朝的开始,而留下夺冠的主力阵容是球队今夏最重要的事情。

在击败勒布朗-詹姆斯和骑士的勇士队里,伊戈达拉可不仅仅是球队的一位关键球员,换做以前他也是能轻松吊打水花兄弟的一号球员。伊戈达拉曾表示,勇士队内训练替补球员比首发球员赢球多得多,具有压倒性优势。作为历史上首位常规赛没有首发过的总决赛MVP,伊戈达拉在勇士2-1落后骑士时上场扭转局面,使得勇士转败为胜。全能球员伊戈达拉在场上攻防两不误,防守端拼命防詹姆斯的同时,进攻端也打出意想不到的成绩,仅仅在第六场的关键比赛里就砍下了25分。勇士的前锋格林也表示伊戈达拉拯救了勇士的这个赛季,他还提到伊戈达拉是极其专业的球员,这就是为何一哥成为了这个系列赛的MVP,而勇士拿下了NBA总冠军。
 
      当然,库里作为常规赛的MVP,表现也同样出色。萌神的“3分球”法宝,帮助勇士拉开比分优势,骑士也只得在后边拼命奋起直追。除了库里,勇士还拥有年度防守球员——格林,虽然他没有打好系列赛的开头,但却以16分,11个篮板和10个助攻的好成绩收官。利文斯顿、艾则利还有大卫李又重新回归到总决赛的轮换阵容里,每个人都有10分的贡献。尽管伊戈达拉离开了替补球员的席位,勇士仍有强大的替补球员。

伊戈达拉负责盯防詹姆斯,詹姆斯说:“我和他从未单挑,一哥和其他队员能打多个位置的能力,让球队充满了活力。”伊戈达拉曾是76人的一号球员,也曾为美国夺得了2012年的奥运会金牌;大卫-李两次入选全明星球队;利文斯顿在NBA选秀中以第1轮第4顺位被湖人选中,在严重的左膝伤病复出后,他的实力更加强大了。

如果勇士还能继续留住格林和哈里森-巴恩斯并找出方法在西部竞争中取胜,他们就有足够的实力再次夺冠。勇士取得了83场胜利,甚至追平了乔丹时期的公牛队最佳战绩。

库里说:“我认为我们绝对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一支可以载入史册的最佳球队。这个赛季我们拥有太多令人骄傲的事情了。”比如,现在的NBA应当如何制定策略才能取胜。传统观点认为,打小球依靠外围投篮的球队是拿不到冠军的,这个说法被巴克利提倡了很多年,现如今已经被打破了。勇士在常规赛取得了67场胜利后,又打了漂亮的季后赛。库里指出:“我们找到了成功的秘诀,这对我们是最最重要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