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林书豪在京城跟孩子吃粽子 与北大学子分享心得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6月23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日报消息:端午小长假期间,NBA球星林书豪抵京开启今夏的中国行系列活动。品牌代言、球迷见面、现场教学、北大演讲……林书豪在这个火热夏日里,再次带给京城球迷一阵“林旋风”。

    练球互动两不误

    刚刚结束的2014至2015赛季中,林书豪效力的湖人队未能闯入季后赛,因此他很早就没有了比赛任务。本次中国行从他19日晚抵达北京后正式开始。

    据了解,他与湖人队的合同将于今夏到期,目前湖人队还没有续约的迹象。在京期间他也没有忘记保持身体状态,19日当晚就找到一处球场训练投篮。他表示,前一段时期他专门向NBA全明星控卫纳什“取经”,对方给他的建议是“不要在运球和投篮时弯腰”。因为背部不挺直会影响运球速度和投篮效率。林书豪在抵京后的训练中特意注意了这些方面。此外,他还有意识地调整了投3分球时的出手位置,刻意下压,以提高命中率。

    经过一晚的休息,林书豪于端午节当天上午来到北京某社区,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欢度中国的传统佳节。身高超过1.9米的林书豪在孩子们面前犹如一座高塔,但作为打后卫出身的球员,他脚步极其灵活。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他选择了带孩子们一起做他小时候最喜欢的游戏——老鹰捉小鸡。最后,林书豪还和孩子们一起吃粽子。

    “成功”演讲获掌声

    当天下午,林书豪在父母的陪伴下马不停蹄奔赴北京大学,做了“成功的再思考”主题演讲,并回答了大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林书豪走进报告厅的瞬间,就引发了场内很多女球迷的尖叫。他的演讲准备充分,用英文写了七八页稿纸。半个多小时的演讲,内容涉及他从哈佛大学进入NBA的励志故事,也有自己面对一夜爆红和低潮时的心路历程。

    他直言,自己曾经想做一名最出色的球员,后来随着他不断处于无球可打的困境,他将目标调整为“自己能力可及的最出色的球员”,并始终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在纽约尼克斯队一战成名,并刮起热遍全球的“林旋风”后,林书豪曾一度为自己的知名度所累,有一段时间彻夜难眠。

    不过,转年他加盟湖人队,在这里度过了并不如意的一个赛季。他说:“过去一年是我最困难的一个赛季。我失去了首发位置,数据明显下降,受关注度也锐减。”但他认为“这种疼痛是成长的催化剂”,他会坚持梦想并为此努力。曾经在世俗眼光中的“成功”一度让他感受到了快乐,但这种快乐很短暂,长久的思考之后,他明白了自己追求的成功应该是内心的平静和安宁。

    演讲在北大学子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商业代言谈未来

    此后的两天,林书豪出席了自己代言的某知名运动品牌的商业推广活动。并来到五棵松篮球公园,指导参加业余篮球比赛的草根球员打球。

    谈到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林书豪分享了他和率领勇士队获得总冠军的控卫库里“1对1”的经历。“我已打过很多NBA比赛了,所以我也和很多球员对位过。我的菜鸟赛季是在勇士队度过的,我很喜欢跟库里‘1对1’,因为他的篮球技巧非常高。你在电视上看根本无法感受到他现实中有多强。”林书豪做了一个咧嘴的惊讶表情说道。

    提到中国球迷最喜欢的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林书豪表示了自己极大的尊重,并称自己从对方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如果‘1对1’的话,恐怕我要再过5至7年才能打败他。”

    据了解,一旦湖人队不与林书豪续约,他今夏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对于自己的下一站,林书豪说他目前还不确定。至于是否有兴趣加盟CBA球队,林书豪委婉表示,要在NBA生涯后期才会考虑来CBA发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