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郝伟看台上的两小时背后 精心备战团队完美配合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22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消息:没有躲进洗衣桶,没有钻进更衣室,甚至连手机都从未拿出,郝伟还是穿着那套修身的西装,平静地在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对喀麦隆比赛的看台上坐了两个小时。

  这位中国队的年轻主帅因为在上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被裁判罚出赛场,被禁止本场比赛现场指挥。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他会采用什么特别的战术指挥球队,甚至把穆里尼奥躲进洗衣车混进更衣室的段子搬出来。

  郝伟不需要,走下球队大巴后,他就没有和球员再有任何接触。比赛开始前大概四十分钟,郝伟和女足国家队顾问朱广沪等人被工作人员领到在记者坐席下面一层的看台上。

  一名工作人员一直站在他们身后的过道上,关注着郝伟的一举一动,郝伟则完全无视他的存在,淡定坐在观众席,不时和身边的朱广沪交流着什么。比赛开始前20分钟,场内开始下起大雨,淋到了郝伟所在的区域,郝伟站起来和工作人员交流,往后移了几排继续坐下。比赛将要开始时,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也来到看台,和郝伟互致问候之后分别坐下。

  比赛开始后,郝伟便静静地看着场内,在笔记本上不时地做纪录,偶尔和身边的队医隗峰和朱广沪交流一下。这样一场让人神经紧绷的比赛,郝伟只站起来两次,一次是第12分钟,王珊珊进球,一次是第86分钟王珊珊错失单刀。

  这并不是一出故作淡定的空城计,郝伟的胸有成竹,是整个教练团队的精心准备,四天的备战后,技术分析报告、比赛先进球、先失球、被扳平等战术和换人预案,已经在助教和球员的心中滚瓜烂熟;这背后,更是三年的卧薪尝胆,力排众议大胆用人、打造那时看起来似乎是海市蜃楼的战术体系。

  不知道这些,就不会理解下半场第80分钟,当现场的中国记者们都紧张地站起来、攥得拳头出汗时,郝伟却把笔记本丢在一边,双臂抱在胸前,让身体向后倾斜出一个优雅的角度。

  他的目光所及,是助理教练常卫巍,是战斗了80多分钟还能打出高位逼抢、快速反击和单刀射门,是头上缠着绷带还在飞铲的姑娘们。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