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足开门红女足进世界杯16强 有希望也有不足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17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消息:女足挺进世界杯16强,男足世界杯预选赛取得开门红,两支成年国字号足球队在24小时内相继取得较为理想的比赛结果,这让球迷欣喜,更为我们认识中国足球提供了“新维度”。

  “铿锵玫瑰”的晋级存在运气因素,中国男足的客场大胜似乎也顺理成章。但不可否认,中国足球已经从前几年令人失望的深谷中缓慢爬升,正在球迷心中重新搭建信任和期待。

  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小,赛前承受的压力和质疑也不少,然而三场小组赛下来,人们看到这批年轻人虽有起伏,但在进步。面对祭出“搏命战术”的新西兰人,女足姑娘们在终场哨吹响前仍敢于在中圈做出“马赛回转”,这份自信与勇气令人钦佩。

  世界杯预选赛首战不好打,面对客场高原环境和人造草皮种种因素,男足能及时调整并踢出半场好球,这说明法国人佩兰治下的球队仍然在延续亚洲杯的良好势头。

  有希望,也有不足。中国男女足最近暴露出的共性问题之一,就是临门一脚的孱弱。男足在与不丹的较量中全场44脚射门,射正不足半数;女足对荷兰比赛中全场27脚射门仅取得一粒进球。若不解决“锋无力”问题,男女足都很难在短期内取得更大突破。

  有潜力,就值得期待。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符合中国足球实际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已经纲举目张,只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中国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这一“中期目标”就能实现,甚至有可能提前实现。

  无论是加拿大还是不丹,都是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希望属于中国足球的这个“世界杯日”能被球迷长久铭记并津津乐道,成为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踏上幸福旅程的开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