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晓栓:唤醒人们健康意识 叫醒一个奔跑的世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5月13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5月13日,“体育的力量——2015中国体育公益论坛”在杭州召开。本次论坛分为两个单元——“体坛风云人物的公益行动”以及“公益平台上的体育的力量”。出席论坛的各界人士就这两个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黎明脚步”的发起人李晓栓在2015年中国体育公益论坛上自爆:2010年10月24日,顶着饥寒交迫和冰风冷雨,自己用4小时58分的搏斗,完成了人生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也正是因为这次“悲惨”的拼搏经历,改变了李晓栓内心对马拉松恐惧和敬而远之的偏执看法,在他的黎明脚步的世界里,从此增添了马拉松的元素。叫醒人们跑步,唤醒人们健康意识,黎明脚步把电话打到世界20多个国家,把运动理念传播到广袤的城乡大地,北京马拉松成了展示黎明脚步形象的窗口,成了一个传播爱、传递正能量、助推民间草根体育的最好平台。

      演讲中,李晓栓自述曾十多年没有跑过50米步,决定从坚持晨跑来寻找失落的青春和活力。而”黎明脚步“则诞生于2007年4月16日,那时已经晨跑6年的李晓栓,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别睡懒觉了,起来跑步吧,我叫你!并公布手机号码,承诺“只要发短信给我,就可以被我叫醒,只要你不放弃,我就永远不会放弃”。一周时间便收到3000条短信。手机短信删十条进十条,“我想跑步,我起不来!”,“叫醒我吧,我要跑步!”,“只顾看黎明脚步,我家的锅都烧干了三次,我也要做黎明使者! ”这都是来自各地的有关体育的声音。 《马斌读报》说:“黎明脚步形成核裂变”。于是我窥探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这是一股巨大的民众体育需求的潮流。

      李晓栓说:“‘黎明脚步’运动中,诞生了许多黎明使者,只要有15个左右的人需要叫醒,必定会有一个愿意做黎明使者的人。黎明叫醒,打破了空间和地域阻隔,域同跑,隔空赛跑,整合了跑步的磁场,辐射加力给每个人。跑步是私人的,叫醒是社会的,一个人跑上20年,如果不叫醒,他还是他自己。如果他坚持叫醒需要帮助的人,他就会变成一群人、一城人。迄今为之,参与黎明脚步者达50万人,黎明使者2万人,全国300城市有黎明脚步qq群,黎明脚步叫醒电话已经打到了法国、美国、澳洲等20多个国家。”

      演讲最后,李晓栓呼吁:如果能叫醒你,说明你还活着,如果能叫醒你跑步,说明你还健康的活着,奔跑是人原始本能,奔跑也是童年回忆,我们身体终归是原生态的,原生态的身体就要有原生态的奔跑。先知先觉的体育人,让我们在自己享受奔跑的同时,用举手之劳,帮助身边尚未开跑的人,唤醒人们健康意识吧!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