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昂落选国足因态度问题 后防线或将重新洗牌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5年05月13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根据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赛程安排,位列C组的国足首轮轮空,第二轮将在客场挑战不丹队,时间为6月16日。

  对于已经定下了“4个客场必须全部取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目标的国足主帅佩兰而言,开门红无疑至关重要,所以在昨天(11日)下午公布的首战30人集训大名单中,一些变化和调整足以看出法国人的思路——以亚洲杯阵容为基本框架,但也有可能对后防线重新洗牌。

  名单有意外 李昂走上冯潇霆的老路
 
  江苏舜天这次虽然仍是国脚输出的第二大户,但令人意外的是,名单中却没了小将李昂的名字。对于外界的疑问,佩兰的解释是,“李昂在国奥队比赛期间个人态度有些问题,所以我们这次没有把他纳入名单之中,不过他始终是我们考察和关注的球员。”

  又是“态度问题”!今年年初,冯潇霆意外落选亚洲杯阵容,一度引发很大争议,据说佩兰当时痛下杀手的原因就是认定冯潇霆在训练中“态度不够端正”。随后冯潇霆在多个场合表达了悔意,3月中旬,恒大后卫才重新回归佩家军。

  目前还不清楚李昂在国奥队比赛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以他近期在中超赛场上的表现来看,此番落选,无论是对他自己还是对国足而言都是一种损失。还好有冯潇霆的例子在前,李昂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保持状态,随时等待佩兰的召唤。
 
  后防有惊喜 邹正或抢走主力左后卫
 
  几乎每期集训名单中,佩兰都会制造“惊喜”,这次也不例外,宋博轩、邹正、于洋、刘殿座4名新人有可能将为国足带来一些新气象。

  经过了亚洲杯的洗礼,佩兰的战术体系已经成型,边路突破以及边中结合的打法应该是世预赛上国足的主要武器,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安飞翼宋博轩的入选无疑将进一步丰富佩兰的战术选择;至于刘殿座,他的现实目标应该是挑战曾诚,短时间内恐怕还无法撼动王大雷主力门将的位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邹正,因为佩兰已经先后几次强调“邹正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左后卫球员”,所以如果邹正能在这次集训中展现出不错的状态,抢走姜至鹏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也不是没希望。只是如此一来,国足的后防线有可能将面临大洗牌——张琳芃回归右后卫老本行,和邹正形成“两翼齐飞”,中后卫位置上,冯潇霆、任航、于洋、梅方等将竞争上岗。
 
  备战有针对 在昆明集训因为高海拔 
 
  国足已经确定将于6月4日在昆明展开集训,期间邀请当地的球队踢一些内部教学赛,而6月12日,球队就将从昆明出发前往不丹。当然,昨天公布的只是集训大名单,中国足协将于5月26日公布最终前往昆明参加集训的23人名单。

  佩兰的备战一向非常有针对性,昨天他表示,不丹的海拔高达2300米,而且球场还是人造草坪,所以才会选择在和不丹海拔接近的昆明展开集训,那里也有不错的人造草坪。国足领队刘殿秋同时透露,会为球员们准备适合人工草坪的球鞋,另外客场的关键场次还会带上一到两名厨师。

  正式出任国足主帅以来,佩兰的执教轨迹一直呈向上走的趋势,所以他对这次的世预赛征程也充满了信心,“我知道,中国队在此前三次世界杯预选赛上都失败了,但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赢得所有客场的胜利,然后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一点不会改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