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为保证“消极比赛”不再有 里约奥运改革羽球抽签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05月09日 12: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比赛,有四对女双组合被取消参赛资格,其中就包括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昨天,记者从国际羽联获悉,为避免再现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出现的消极比赛,国际羽联近日“修正”了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的赛制——小组循环赛后在进入淘汰赛前将增加抽签这一重要环节,这样就将避免运动员在小组赛时故意输赢以便“选择”淘汰赛时的对手。

  国际羽联指出,2016年奥运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将与以往几届有些不同。其中,每一个羽毛球单项比赛,每一个奥委会代表团最多派两人(对)参加,这意味着每支队伍的最多参赛人数为16人(8男8女),而伦敦奥运会时为18人。在单、双打项目中,如果一个奥委会代表团中有两人(两对)选手分别排名单打世界前16或双打世界前8,都可以派出两人(两对)参赛。

  另外,国际羽联还规定,“小组赛阶段比赛后,会跟着有一个为淘汰赛进行的抽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