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乒赛-方博4-1力挫德国黑马 进4强创个人最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5月02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苏州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单1/4决赛,中国选手方博敢打敢拼,以4-1(11-5、11-9、8-11、11-5、11-5)击败了黑马、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晋级四强,创造个人在世锦赛最好成绩。半决赛,方博将迎战卫冕冠军张继科和日本名将水谷隼之间的胜者。

  方博进入国家队多年,具备一定实力,但多年来很难成为主力。苏州世乒赛,方博在第四轮经过七局苦战险胜许昕,闯进八强。1/4决赛,方博迎战德国球员弗朗西斯卡,后者晋级之路上淘汰了8号种子弗雷塔斯,有一定的技术水平,但从今年几站公开赛来看,弗朗西斯卡的成绩并不理想,方博只要做足准备,临场打出正常的水平,应能取胜。

  首局比赛,方博很快找到感觉,发球抢拉效果很好,自己的发球也能直接得分,弗朗西斯卡则显得有些慢热,接发球下网,对拉中率先变线出界,方博以5-1抢得先机。此后,中国选手打得耐心主动,并以10-4拿到局点,随着弗朗西斯卡反拍进攻对角线出界,方博以11-5先发制人。

  第二局比赛,方博开局受挫,以0-2、1-3落后,随后他加强了主动搏杀,正反面的弧圈球威力极大,让对手很不适应,在送出4-0的得分高潮后,方博以5-3反超比分。中局,方博正手稳定性不错,但7-5后打得有些急躁连丢三分,在经过两次平分后,方博前三板处理得当,随着弗朗西斯卡接发球抢攻出界,方博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方博遇到了弗朗西斯卡的强有力挑战,自己的反拍失误率较高,上来以1-3、3-5落后,被动之下,方博试图增加搏杀,随着一个正拍进攻得手,他将比分迫近至7-8,弗朗西斯卡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方博有些急躁连丢两分,虽然挽救一个局点,但还是以8-11丢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方博0-2后依靠漂亮的防守、犀利的正拍搏杀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四分,以4-2反超比分。中局,方博进攻多变,长短结合,打得弗朗西斯卡难有还手之力,被动之下德国人的失误开始增多,方博趁机以9-4扩大战果。随着弗朗西斯卡对拉中回球出界,方博以11-5胜出,局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方博开局受阻以1-3落后,之后他及时调整,依靠高质量的发球、进攻、速度连得6分,随着弗朗西斯卡回球下网,方博以10-4拿到赛点,紧跟着德国人再次回球挂网,方博以11-5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4-1击败弗朗西斯卡,晋级四强,创个人在世锦赛最好成绩。半决赛,方博将迎战卫冕冠军张继科和日本名将水谷隼之间的胜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