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皇马VS尤文解签:前米兰主帅PK BBC挑战欧洲铁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4日 1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欧冠半决赛抽签结果出炉,尤文遇上皇马,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对决老东家,他跟阿莱格里又均有过执教米兰的经历;攻击火力旺盛的皇马将遭遇意甲最强防线的考验,BBC组合能够如预料般轻松撕破斑马军团的铜墙铁壁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交锋历史

     两队此前交锋16次,均是在欧冠赛场。尤文7胜1平8负,进18球丢13球,稍微落于下风。其中两队在淘汰赛阶段有过6次碰撞,均3次过关,但在1997-1998赛季的决赛当中,皇马1-0力挫尤文问鼎。两队最近的交手是2013-2014赛季的小组赛,尤文主场2-2逼平银河战舰,作客伯纳乌则以1-2缴枪。

意大利名帅内斗 前米兰教头对决

     本次的欧冠半决赛4队,主教练来自两个国家,即意大利及西班牙,半决赛的抽签恰好促成了同胞内斗的局面。安切洛蒂将返回自己非常熟悉的都灵城,他曾经在斑马军团执教过两个赛季,结果并不算成功;阿莱格里执教尤文不到一个赛季,已经从赛季初的饱受怀疑,走到目前的赞誉声一篇,他有机会向自己极为钦佩的老大哥讨教。

     两人都有着前米兰主帅的背景,这也让无缘欧冠的红黑军团有些许安慰。安切洛蒂曾经在2001-2009年执教米兰,集齐各项荣誉成为大满贯主帅;阿莱格里则是米兰短暂复兴的代表人物,率队在2010-2011赛季复辟意甲,还拿到过1次意大利超级杯。

BBC挑战意甲之盾

     提到皇马,自然而然会想到银河战舰华丽的进攻。银河战舰本赛季联赛32场打进95球,以6球优势压倒老对手巴萨,在欧洲5大联赛也处于绝对的领跑位置。欧冠赛场,皇马打进24球,落后于拜仁及波尔图,暂列进球榜第3。再看另一边,尤文是毋庸置疑的意甲之盾,联赛31轮丢掉15球,在欧洲5大联赛也只比拜仁多丢两球;斑马军团还是晋级欧冠淘汰赛所有球队中丢球最少的(5球,跟马竞并列)。因此,矛与盾的对决已经初见端倪。皇马这边拥有无比华丽的BBC组合,尤文这边则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全班主力防线,布冯老而弥坚,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及博努奇的组合也不是吃素的。

前景展望

     相对于拜仁与巴萨的较量,这组对决的技术含量及精彩程度可能略逊一筹,更多的将是战术纬度的较量。以安切洛蒂对于祖国联赛的熟悉程度,尤文在他面前基本没有秘密,或许安帅将会成为银河战机最后杀进决赛的最关键人物。对于阿莱格里而言,防守反击将是必然的打法,但防反的度如何拿捏值得深思,尤其是首回合坐镇主场,尤文会主动摆出弱者的姿态么?还是像囧叔在其他比赛时那样强调控制呢?从绝对实力来讲,皇马的卫冕之路很难阻挡,但既然已经走到四强,尤文将士也绝不会轻易缴枪。看好两队各赢主场,皇马晋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