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战国安上港缺兵少将 沪媒:去年没孔卡不也赢了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4月10日 1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本周末将展开第五轮的比赛,这也是新赛季以来首次上演榜首大战——上港主场对阵国安。两队在积分榜上同积10分,国安以多两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一。

  面对来势汹汹的领头羊,上港队却遭遇到了伤病和停赛的困扰。球队新赛季打造的“双核”孔卡和达维都将因伤缺阵,上轮吃到红牌的中场防守大将蔡慧康停赛也无法出场。上港队拿什么来对抗兵强马壮的北京国安?主帅埃里克森必须对原有的主力阵容做出较大的调整,这也是对这位世界级名帅含金量的实战检验。

  没孔卡上赛季也赢国安 

  孔卡上不了怎么办?孔卡的确是目前这支上港队的进攻核心,加盟球队之后的孔卡参加了球队的全部比赛,其中包括五场热身赛和新赛季的中超前三轮,直到上轮开场仅仅几分钟就被踢伤下场。但是不能忽视的是,上赛季上港队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时候,没有孔卡的他们也曾经1:0战胜过这支中超顶级强队。

  去年两队在上海体育场相遇时,赛前形势和这次完全一样。那是2014中超的第四轮,北京国安排名第一,上海上港排名第二,同样是一场榜首大战。最终凭借着海森在第70分钟的进球,上港队1:0力克国安,不但战胜了对手,还在俱乐部历史上首次登上了中超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那场比赛中,武磊是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正是他的射门击中门柱,给了海森补射破门的机会。球队娴熟的配合是当时上港队能够和北京国安抗衡的最大资本,上港队在控球率上超过了国安,其实除了总射门次数少一次之外,其他比如射正球门的次数、任意球、角球还有传球成功率和抢断成功率,这些数据都要比国安高。

  可见,上港完全不必因为孔卡的缺席而自乱阵脚,除了外援之外,孙祥和于海这样强力内援的加盟,让球队的实力有增无减,即使没有孔卡,也一样有能力让历史重演一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