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预赛英伦4强出线形势乐观 有望全部亮相法兰西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3月30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自1958年瑞典世界杯后,英国4支代表队有可能58年后再次同时出现在世界大赛上。本周末进行的欧洲锦标赛预选赛中,这4支球队全部获胜,出线形势乐观。

  严格说来,参加欧锦赛预选赛的有5支英国球队,因为除了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队之外,直布罗陀队也算是英国的球队,但由于他们是首次组队参赛,并没有什么影响力,尚无法与传统4强相提并论。我们还是姑且将英国球队限定为4强。

  29日的比赛中,苏格兰队以6:1大胜直布罗陀队、北爱尔兰队2:1击败芬兰队。威尔士队在前一天比赛中,以3:0客场战胜了以色列队,英格兰队27日在温布利以4:0大胜立陶宛队。

  本周末的比赛后,9个小组大部分球队都已经赛程过半,前5轮比赛过后,英伦四强在各组都位居前列,其中英格兰队5战全胜,位居E组第一;威尔士队5战3胜2平,在B组也暂时领先;苏格兰队在D组与德国队同积10分,以净胜球劣势居第三;北爱尔兰在F组名列第二,落后罗马尼亚队1分。

  从出线形势上来看,英格兰队在E组遥遥领先,出线没有任何问题;威尔士队所在的B组也只有比利时一支强队,进入小组前两名也很乐观;苏格兰队在D组除了面对德国队之外,还有波兰和爱尔兰两个实力很强的对手,后面5场比赛仍然要面临很大的挑战;北爱尔兰本次比赛发挥出色,由于同组的前欧洲冠军希腊队发挥失常5战2平3负位居倒数第一,本轮他们又击败了实力很强的芬兰队,出线的希望大增。

  历史上英国四支球队从来没有同时参加过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威尔士和北爱从未获得出线权。1998年法国世界杯后,苏格兰队就再没有获得过进军世界大赛的资格。2016年法国欧锦赛将是他们再次聚会的最好时机,除了他们至今都发挥出色外,明年欧锦赛从以前的16支队伍扩军到24队也为他们同时出线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机。

  根据预选赛规则,9个小组的前两名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决赛圈,剩下的8个小组第三将会进行附加赛,胜出的4支球队晋级,再加上东道主法国队,正好是24支球队。如果英国4支球队全部亮相法兰西,必将给整个英伦三岛创造空前的节日气氛,也必将为国际足坛带来一番别样的景致,这的确是值得球迷期待的事情。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