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倒计时500天 2016年里约奥运会公布赛程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3月25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赵焱)2016年里约奥运会24日迎来倒计时500天,里约奥组委在这一天公布了除足球比赛之外的奥运赛程,以方便观众购买门票。

  作为在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开幕。里约奥运会目前的筹备进展与去年相比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进展,场馆建设、门票销售、志愿者招募以及火炬传递计划等都在稳步进行中。从今年7月开始,44项奥运测试赛将陆续展开,里约的筹备也正式从规划进入实施阶段。

  在倒计时500天这个时间节点,里约奥组委并没有举行大型的庆祝活动。24日凌晨,他们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奥运吉祥物维尼修斯乘坐里约景点面包山缆车的照片,照片中缆车四周贴满了印有葡语“500天”字样的海报,巴西动物的象征、主色调为黄色的奥运吉祥物维尼修斯站在缆车顶端挥手示意,背景则是里约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

  在奥运官方网站上,里约奥组委公布了除足球比赛以外的奥运各项目的比赛日期,在3月31日,当巴西居民开始购买奥运门票的首轮抽签时,为了给观众提供更多赛事信息,精确到比赛具体时间的奥运赛程也将公布。

  依照惯例,游泳比赛将在赛事第一周(8月6日至13日)进行,田径比赛将在赛事第二周(8月12日至21日)进行。足球比赛将于开幕式前2天开始,但是24日奥组委并未公布足球比赛的赛程,只是表示很快将会公布。

  国际足联此前宣布,奥运足球比赛将在里约、圣保罗、萨尔瓦多、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和马瑙斯等6座城市进行。据巴西媒体报道,由于圣保罗市政府认为承办奥运足球比赛成本太高,他们对于是否要承办还犹豫不决,这或许也是足球比赛赛程推迟公布的原因。

  在倒计时500天这一天,里约奥组委还和巴西邮政总局联合发行了首套里约奥运会纪念邮票。这套邮票共有10枚,内容为9个奥运会项目和一个残奥会项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