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滑世锦赛看点:庞清/佟健谢幕 羽生能否卫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4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本月23-29日在中国上海举行,本届世锦赛的看点将是庞清/佟健谢幕战能否如愿画上圆满的句号、羽生结弦能否卫冕冠军、“后金猫时代”女单冠军属谁。

   看点一:庞清/佟健谢幕战能否画上圆满句号

   年已35岁的庞清/佟健无疑是冰坛“长青树”,他们曾经15次参加世锦赛,两次夺得冠军、一次获得亚军、三次获得第三名,是中国花样滑冰的代表人物。两人已经确定将本届世锦赛作为退役的谢幕战,而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为你守候》正是他们十几年来在冰坛相濡以沫、永不放弃、为挚爱的花滑一直守候的写照。他们本赛季没有参加大奖赛分站赛,在四大洲锦标赛上复出,尽管庞清出现了单跳的失误,但在其他技术环节及表演都展现了一贯的高水准,依然有希望竞争奖牌甚至是金牌,在谢幕战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有希望获得双人滑冠军的是加拿大老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他们本赛季包揽了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锦标赛的冠军,成功地攻克了后内结环四周抛跳,而且几次比赛都成功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再加上勾手三周单跳和勾手三周抛跳,技术难度达到了历史新高度,自由滑的技术难度比几对中国组合要高出6-13分之多,而且目前他们的节目内容分也相当可观,与以表演见长的庞清/庞健不相上下。索契冬奥会银牌组合、俄罗斯的斯托尔波娃/克利莫夫不参加本次比赛,可以说只要他们自己不出现两个以上的重大失误,就很可能夺下这枚金牌。

   彭程/张昊本赛季表演、配合有明显进步,获得四大洲锦标赛银牌,高质量的四周捻转是他们的“杀手锏”,不过彭程的单跳失误率较高,夺取金牌的可能性不大,但有希望夺得一枚奖牌。隋文静[微博]/韩聪本赛季获得总决赛的铜牌,在表演、技术均有相当的进步,不过他们在螺旋线、旋转等细小技术环节定级存在较多问题,隋文静的单跳不稳定,尚难对加拿大组合构成真正的威胁。俄罗斯老将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本赛季同样攻克了后内结环四周抛跳这个高难度动作,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不过他们的技术稳定性不是很好,大赛失误率较高,夺金可能性不大。

   看点二:羽生结弦能否卫冕成功

   奥运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总决赛夺冠后做了手术,目前竞技状态如何尚不得而知,如果能恢复到理想状态,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奥运会铜牌得主丹尼斯-谭在四大洲锦标赛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自由滑得到191.85分的高分,直逼羽生结弦在总决赛获得的194.08分,将是羽生结弦夺冠的最大竞争对手。欧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表现出众、难度很高,但四周跳成功率不够高、跳跃质量比较一般,夺冠可能性不大,但有望夺得奖牌。

   中国小将闫涵本赛季提高了难度,自由滑成套使用了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在四大洲锦标赛夺得铜牌,不过他的自由滑的难度与顶尖高手还有差距,夺得奖牌难度较大,但若是发挥出色,有望进入前六名。此外俄罗斯的科夫顿、沃罗诺夫,日本的小冢崇彦、无良崇人,美国的法里斯也有夺取奖牌的可能。另一名中国选手宋楠本赛季训练不够系统,在比赛中比出他自己的正常水平应是他的目标。

   看点三:后“金猫时代”女单冠军属谁

   女子单人滑过去的八年可以说是“金猫时代”,随着金妍儿的退役、浅田真央的淡出,目前俄罗斯女单一枝独秀,图克塔米舍娃本赛季包揽了总决赛和欧锦赛的冠军,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这两次比赛的双料亚军拉迪奥诺娃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前者经验、表演和成套质量更好,后者难度更高,鹿死谁手需看临场发挥。俄罗斯另一名选手博格里拉娅、美国名将瓦格纳、埃德蒙德斯和戈尔德、日本的宫原知子也有竞争奖牌的机会。中国小将李子君近来状态明显回升,跳跃的质量、体能明显好转,四大洲锦标赛夺得第五名,如能在上海延续这样的状态,有望进入前十名。

   冰舞的最大热门是加拿大的维沃/波捷,他们本赛季夺得四大洲和总决赛两项冠军,美国的乔克/巴特斯、法国的帕帕达斯基/希泽隆、美国的涉谷兄妹、意大利的卡佩里尼/拉诺特也有竞争奖牌的实力。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参赛的主要目的将是见世面、积累经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