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不讲理!库里反击干拔称霸联盟 5队相加不如他1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0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完成一次防守夺回球权开始由守转攻打反击之时,多数球员都会选择最稳妥的办法——奔袭攻击篮筐,以多打少时这是最安全、效率最高的进攻方式,即便打不成,也有可能造成对手反击,甚至打成2+1。但是,联盟有那么一个球员就是喜欢不走寻常路,他是斯蒂芬-库里,在高速反击中,他总喜欢不讲理远射,更不讲理的是,他的效率堪称逆天。

  库里三分神准世人皆知,他与普通射手不同,他的三分更多来自于持球强投,而不是定点接球出手。但是,阵地战相对慢节奏中挡拆、单打投射三分是一回事,高速反击中直接出手三分又是一回事了,在反击中球员正处于高频率的动作当中,在这种情况下的出手对于球员而言考验更大。

  但是,对于库里而言,这完全不是问题。本赛季,库里在由守转攻当中的干拔三分命中数为31个,冠绝联盟,他在反击中往往不等队友和防守球员落位便直接运球到三分线外干拔出手,要知道,反击干拔三分命中数第二高的洛里不过14个,维斯和厄文以13个并列排名第三位。

  再做一个比较:本赛季猛龙全队在反击中干拔跳投命中31个三分,公牛和太阳全队各有23个,拥有哈登这个反击宗师的火箭也不过才21个,库里一人的反击干拔三分命中数已经可以超过联盟28支球队。步行者、热火、爵士、奇才和森林狼这5支球队加起来反击干拔三分命中数才28个,还不如库里一人多。

  最恐怖的是库里的效率,库里这种不讲理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而联盟平均值不过34%。甚至于,库里在反击中干拔三分的命中率比他在常态下出手三分命中率还要高了1%,这样的库里,更是令对手防不胜防,毕竟多数球队在防反击中都会快速收缩篮下,库里这种打法只会令对手徒呼奈何欲哭无泪。

  库里单兵作战制造出手空间的能力是一绝,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受助攻率不过56.5%,他有大量出手是靠自己运球、摆脱防守、出手。本赛季库里的干拔跳投场均要出手4.3次,换算三分球后的有效命中率高达56.8%,在联盟所有场均打30分钟的球员中高居第一位。

  “通过运球出手投篮,不借助队友传球,在这方面,库里是我见过能力最强的,”库里的老爸戴尔-库里就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