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22世界杯决赛如愿改期 英超或保住圣诞赛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0日 0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国际足联确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在11月21日至12月18日进行,赛程压缩为28天,决赛日期也按照英超的要求进行了调整,但各国联赛仍然面对巨大的调整:如何调整赛程以给世界杯留出2个月的时间?

  世界杯在冬季进行,毫无疑问对英超的影响最大,原因不难理解,英超的赛程从9月开始至5月结束,不像其他欧洲主流联赛有冬歇期,圣诞节前后还是英格兰俱乐部赛程最为密集的阶段。国际足联最早的提议是世界杯在11月26日至12月23日进行,但当世界杯决赛结束后,距离圣诞节仅有2天的时间,这显然会让英超传统的节礼日赛程泡汤。而从节礼日到元旦之间,英超等往往会安排30场比赛,对英超球迷来说,这算得上圣诞大礼包。

  因此,在得知卡塔尔世界杯将在冬季进行之后,英超联盟首席执行官斯丘达莫尔首先就将保住圣诞赛程作为目标:“我们担心的是世界杯在12月底结束,这会给英格兰足球最有吸引力的圣诞赛程带来伤害。”与23日(星期五)相比,18日不仅是周日,而且还是卡塔尔国庆日,显然,对世界杯、卡塔尔和英超来说,18日都是更合适的选择。

  其次,欧洲顶级联赛还希望国际足联能够缩短世界杯赛程。巴西世界杯前,英格兰提前三周开始备战,如果能将备战期压缩为两周,而世界杯赛程也缩短的话,那么有望在1个半月内完成从备战到世界杯决赛的整个过程,这也就意味着欧洲顶级联赛将在11月初暂停,而将在圣诞节之后开始。国际足联执委会最终决定压缩日期,也算达到了英超的要求。

  尽管国际足联满足了英超压缩赛程、调整决赛日期两个要求,但英超以及各大联赛仍然要为如何调整赛程而头疼。以本赛季的英超为例,首轮自2014年8月16日开始,当时2013-14赛季已经结束了14周。如果要为卡塔尔世界杯挤出足够的时间,那么英超必须提前一个月揭幕。不论如何,球员们不会像之前那样度过两个月的夏季假期,甚至有可能在赛季结束两周后就开始备战下赛季。

  欧冠和欧联杯受到的影响不比英超小,考虑到卡塔尔世界杯,2022年的欧冠、欧联杯资格赛或许会被提前到7月1日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参加资格赛的俱乐部不得不从6月份就开始备战。不过,斯托克城主席科茨认为:“我认为他们会想办法在一年之内解决,而不是分摊到三年的时间。只搞砸一年显然比三年都搞砸好。”

  当然,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欧洲主流联赛,比如美国大联盟不得不提前结束赛季,而原定于2023年年初进行的非洲杯也不得不改期,事实上,有媒体估测,全球约有50个联赛将受到卡塔尔世界杯的影响。影响如此之大,科茨认为俱乐部理应得到补偿:“这显然会影响俱乐部的收入,所以我们期待得到补偿。”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坚称不会因为改期而补偿俱乐部,原因是各国联赛有长达7年的调整期。显然,补偿与否将是国际足联与俱乐部下一个讨论的话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