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35岁哈灵顿正式宣布退役 巅峰期曾随勇士演黑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9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9日,在联盟效力16个赛季的35岁老将艾尔-哈灵顿宣布退役。他在今天火箭对掘金的赛前对媒体发布了这一消息,目前他是掘金临时主帅亨特的助手,在球队训练中协助亨特。

哈灵顿称:“我正式退役了,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填个表格确认,但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

哈灵顿赶上了高中生加盟NBA的潮流,1998年,年仅18岁的他在首轮第25顺位被步行者选中,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打了7个赛季。随后他辗转过多支球队,包括老鹰、尼克斯、掘金、勇士、奇才和魔术。

他职业生涯里打过981场比赛,场均得到13.5分5.6个篮板。在步行者效力期间,他曾随队闯进总决赛,但当时他只是替补,而在2004年,他场均得到13.3分6.4篮板,帮助球队杀进了东部决赛。

他的巅峰期在老鹰和勇士度过,在勇士打得42场常规赛里他场均可以得到17分,并在当年与球队一起在季后赛首轮上演了黑八奇迹。

30岁以后,他的状态和球队角色都下滑得厉害,2014年他还曾短暂来到中国CBA联赛,为福建队打了10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32.4分10.7篮板,但却因思念家人很快解约。CBA也是哈灵顿生涯的终点站,此后他再未打过职业联赛。

在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哈灵顿表示:“我为我成就的东西感到高兴,我改变了很多家人的生活,我也会永远热爱篮球这项运动。”

“希望我能一直陪伴篮球到死去,我的职业生涯绝对是一段充满乐趣的旅途。”他说,“时间也过得太快,好像上一分钟我18岁,下一分钟我就25,然后30,然后35岁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