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41分也输!哈德森下半场轰29分 末节四连铁成罪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7日 2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7日,CBA总决赛第四场在北京队主场五棵松体育馆继续进行。上场三分10投0中的哈德森外线手感持续不佳,半场仅6投1中;到了下半场哈德森恢复哈神模式,独得29分,却因为末节醉心单打连续四次打铁被北京反超比分,最终球队以1分输给了北京队。

  在上场比赛中,哈德森虽然三分线外10投全失,但是关键的上篮帮助辽宁绝杀了北京队,也让辽宁队拿回了主场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进入总决赛以来哈德森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6.3%,和他常规赛的41%的命中率相去甚远。

  为了能够尽快找到手感,今天哈德森提前两个小时来到五棵松进行投篮练习。可惜的是,他今天开场还是没有找到手感,无论是空位三分还是他最擅长的急停跳投,几乎全部打铁,半场他三分仅有6投1中。

  更糟糕的是,哈德森冰凉的手感传染到了他的突破上篮中。次节,他已经完全摆脱了防守的队员,但是面对空位上篮的机会却涮框而出。幸好的是,自知手感不佳的他并没有尝试太多的投射,反而是潜心于帮助队友寻找机会。在一次进攻中,他在三分线外两步突然往天上一抛,汤普森心领神会从天而降顺利空接成功,这也是半场最精彩的镜头之一。上半场结束,哈德森12投3中拿下12分3篮板4助攻,辽宁队因而以4分的劣势暂时落后。

  在上场比赛中,哈德森末节大爆发,个人独得12分帮助辽宁队逆转了对手;而在这场比赛,哈德森把爆发的时间调到了第三节。在还有8分多钟的时候,辽宁还落后2分,这时哈德森三分投射命中,帮助辽宁反超了比分,这也是自第一节以来辽宁队首次反超比分。

  反超还远远不够,此后哈德森借助挡拆之后过掉了防守球员,他一条龙直插篮下,不仅上篮命中还搏到了对方的犯规,随后哈德森连续两个三分命中,直接把比分拉开到10分以上。此时的哈德森已经不再是上半场那个6投1中的“哈铁”,而是上场比赛末节的哈神!仅仅第三节,哈德森就拿下了19分!

  到了末节,北京队下起了三分雨,不断把比分拉近。此时,哈德森显得有些不够冷静。他连续四次进攻都没有传球,辽宁队的国内球员甚至连篮球的摸不到,结果哈德森连续打了四次铁,北京队也把比分拉近到1分,形势异常危急。

  这时,哈德森终于放弃了单打,选择了信任队友。他在被包夹之后成功找到了底角的刘志轩,刘志轩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命中三分,帮助辽宁队度过了难关。在还有三分钟的时候,北京队的王骁辉连续两次三分命中,这时哈神再次救主,在自己的进攻中回应了对方,连续两个三分球让辽宁队始终保持住领先的优势。

  可惜的是,在还有30秒的时候,哈德森关键时刻的三分球不中,虽然裁判吹罚了北京队球员抢篮板犯规,但是韩德君仅仅2罚1中,而马布里则反过来打成2+1,帮助北京队反超比分。最终,尽管哈德森个人拿下了41分,但辽宁队还是遗憾告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