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末节取10分!郭少14分中三分怒吼 为球权鱼跃抢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15日 2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2014-15赛季CBA总决赛第3战打响,辽宁队客场以109-108险胜北京队,大比分以2-1领先,辽宁队控卫郭艾伦出战29分33秒,8投4中(三分4中1),6罚5中得到14分3个篮板和1次抢断。关键的最后一节,郭艾伦拿到10分,继续在末节打出给力表现。

  总决赛前2战,郭艾伦的发挥让人有些心惊肉跳。心跳在哪?心跳在郭艾伦的表现如过山车般起伏。首战,他完成了6次抢断,但进攻端13投4中只得到9分。第2战,他前三节一分未得,但第四节爆发单节拿到15分,帮助辽宁队在末节顶住压力赢下比赛。

  到了今晚的比赛里,郭艾伦的手感和前2战一样不够理想。前6次出手,郭艾伦只命中2球。上一场末节爆发独中3记三分的他,这一场主动尝试起了他不太擅长的三分球。尤其是首节在哈德森被换下的时候,郭艾伦频频在外线攻击篮筐。但他的手感却太不理想。上半场,郭艾伦在外线出手3次,但全部打铁。

  不过,郭艾伦在防守端的拼劲和表现却不错。整个上半场,他在防守端的如影随形给马布里造和北京队的进攻造成了不小麻烦。当马布里执行挡拆进攻时,郭艾伦总会尽力挤过或提前站位破坏马布里组织挡拆进攻。首节,在一次防守中,郭艾伦为了球权一度扑倒在地板上去抢球,防守端的拼劲可谓是一目了然。

  虽然前三节在进攻端表现不佳,只拿到4分(没有罚球、没有造犯规),但在关键的最后一节,在辽宁队主攻郭艾伦这一点的情况下,辽宁队终于等来了郭艾伦的爆发。最后9分11秒,郭艾伦先是后场抢断完成一打二的突破上篮。而后,郭艾伦又连续突破强攻先后造成孙悦和吉喆犯规,连拿6分。

  最后4分51秒,当辽宁队火力受限时,郭艾伦在右侧底角命中关键三分,给予了球队足够多的支持。这记三分命中后,不仅辽宁队替补席欢呼雀跃,连郭艾伦也是兴奋怒吼。

  最后30.2秒,当比赛进入生死时刻时,还是郭艾伦站了出来。这个时候,他从右侧底角突破上篮造成马布里犯规2罚1中,帮助辽宁队领先2分。最后1.8秒,当李根准备前场反击时,郭艾伦的逼抢干扰了对手,最终造成李根将球运出界。最终,在郭艾伦的帮助下,辽宁队在客场击败北京队,大比分以2-1领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