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京市区到延庆奥运场馆仅20分钟

体育资讯腾讯体育 2015年03月13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延庆县小海坨山

延庆县小海坨山

  腾讯体育3月13日北京报道(记者王怡薇)3月底,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来到北京,对北京申冬奥进行考评。3月11日-13日,北京冬奥申委组织官方媒体进行申冬奥会主题采访活动。在北京延庆申冬奥规划中,从北京市区到达延庆奥运场馆仅将用时20分钟。

  在北京冬奥申委的规划中,若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延庆县小海坨山区域将依托现有山体地形修建临时场地设施,用作雪车、雪橇大项和滑雪大项中的高山滑雪比赛场地。此前,国际雪联高山滑雪委员会以及国际雪车雪橇联合会的官员都已经来到小海坨山区考察,一致认为这里非常适宜举办冬奥会雪上项目的比赛。

  海坨山位于延庆县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省赤城县交界处,其主峰小海坨海拔2241米,为北京市第二高峰,距离市区约90公里。借申办冬奥会契机,高铁将拉近市区和山区的距离,届时从北京到延庆的高铁只需要20分钟,一小时之内就能到达张家口及崇礼太子城雪上赛区。

  对于延庆,目前冬天的旅游仅是看看冰雕,旅游活动单调,逗留时间短。海坨山目前还是一个旅游冷点,没有开发。如果在那里建成高山滑雪基地,把旅游和体育产业结合起来,符合产业融合发展方向。这将形成多层面双赢的格局:河北和北京共同发展,政府合作和百姓致富,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