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韩德君牌推土机!打法太霸道 若非意外胜负难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0日 2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4-15赛季的CBA总决赛拉开大幕,辽宁主场迎战北京。比赛中,韩德君推土机式的打法,让北京队内线毫无办法,末节韩德君内线连续得分险些带领辽宁再次逆转成功,但关键时刻隐形眼镜被打掉意外下场,让北京趁机拿下总决赛首场胜利。

  常规赛,韩德君场均出场28.7分钟,得到14.4分7.5篮板1.1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0.3%。但进入到季后赛,对手针对他这一点进行了重点盯防,导致在得分方面有所下滑,但场均仍然能够得到12.3分8.8篮板1.5盖帽的数据,表现依旧强势。凭借韩德君在季后赛的出色发挥,辽宁队一路杀到总决赛。

  为了顶住韩德君的内线强攻,北京队选择让身高跟大韩差不多的张松涛首发出场,意图让张松涛顶一顶限制韩德君的发挥,但闵鹿蕾教练的算盘打错了。虽然两人身高只差2厘米,但韩德君的体重足足比张松涛多出20KG!面对有着“CBA第一平推中锋”称号的大韩的内线强攻,张松涛第一节就付出了两次犯规的惨痛代价,而替补登场的吉喆也好不到哪去,上半场就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可见“功夫熊猫”在禁区的杀伤力。

  而反观韩德君的防守,面对马布里的突破,大韩展现出与其身材不符的灵活,紧跟老马的突破路线,封住其与队友的串联。首节10分20秒,韩德君顶住张松涛的背打后,一记大火锅直接将他的投篮扇出底线。极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辽宁开局趁机打出一波10-3,张松涛首节三次单打韩德君,3投0中,北京两大中锋加起来一分未得,而韩德君自己稳稳地拿下5分4篮板。

  第三节比赛,北京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韩德君挺身而出,先是飞身将李根的双手扣篮单手帽掉,随后又快速补位协防马布里的突破,造成老马的失误,两次关键的成功防守,辽宁趁机打出反击。回到进攻端,韩德君平推式的打法,让莫里斯只能下手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迫近到2分。

  本赛季,辽宁豪取17连胜,以常规赛亚军身份一路杀到总决赛,主要受益于末节单外援的政策。第四节单外援能够给辽宁带来巨大好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辽宁队拥有韩德君,他在内线的杀伤力巨大,即便是跟外援相比他毫不逊色,第四节一旦对方内线外援下场,韩德君就会大杀四方。

  三节过后,辽宁队带着11分的分差进入第四节。前三节都没怎么进攻的韩德君,一进入第四节就开始肆虐北京内线。禁区内单挑莫里斯,顶开防守后勾手命中;接哈德森助攻,直接空接上篮得分;篮下连续强吃造犯规,造成朱彦西和马布里的个人第5次犯规。但马布里的犯规打在韩德君的脸上,韩德君被迫换到更衣室处理。正是少了韩德君这个内线强点,辽宁队连续进攻不中,北京队趁机一举拿下胜利。

  本场比赛,韩德君砍下14分8篮板2盖帽的全面数据,他的推土机式打法,让吉喆和张松涛叫苦连连,俩人加起只得4分,末节的连续更是险些带领辽宁队逆转成功,但被马布里打伤面部,被迫下场后,失去内线高度的辽宁队只能看着北京队在家门口拿走胜利。但韩德君这一点,在今后的总决赛比赛中,仍是北京最头疼的一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