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全英赛谌龙完胜林丹进决赛 女单国羽全军覆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7日 2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赛半决赛,男单头号种子谌龙,直落两局以21-13和21-12击败五届赛会冠军林丹,连续三年打进决赛,与丹麦的约根森争夺冠军。女单仅存的中国选手孙瑜,以两个13-21不敌印度名将内瓦尔,后者将与西班牙的世锦赛冠军马林争夺冠军。

  头号种子谌龙,曾经在2013年夺取全英赛冠军,去年再次打进决赛,不过最终输给李宗伟屈居亚军。五届赛会冠军林丹,自2012年后时隔三年再度参赛,打进四强后已经确保在下周的世界排名榜上升至第三。

  半决赛面对谌龙,林丹有着绝对的交锋优势。此前双方在国际赛场上七次交手,林丹保持全胜,去年仁川亚运会决赛,林丹2-1逆转谌龙成功卫冕。谌龙要想证明自己是真正的世界第一,就必须过林丹这关。

  首局双方开局争夺激烈,战至4平后林丹连得4分,但谌龙很快迎头赶上。林丹在8-7领先时打得有些保守,谌龙连续突击得手,成功实现反超。进入中局后,谌龙逐渐占据上风,连得5分以16-12超出。16-13后,谌龙把握住机会,连取5分以21-13先拔头筹。

  第二局谌龙开局延续好的表现,上来就以5-2领先。林丹连得3分追至5平,不过谌龙很快又拉开分差。林丹紧咬比分,暂停时谌龙取得11-9的优势。进入中局阶段,谌龙体能优势明显,林丹有些跟不上节奏,谌龙趁机确立绝对优势,以21-12获胜直落两局击败林丹,连续三届打进决赛。

  二号种子,丹麦名将约根森,半决赛面对日本老将佐佐木翔。两人此前三次交手,约根森只赢过一次,但如今两人已不可同日而语。比赛中约根森完全占据场上优势,几乎是借助半个主场之利,以两个21-12就轻松获胜,首次闯进全英赛决赛,与谌龙争夺最后的冠军。

  女单赛场国羽整体表现欠佳,头号种子李雪芮,1/8决赛不敌队友孙瑜,二号种子王适娴与五号种子王仪涵,分别止步1/4决赛。孙瑜成为国羽女单唯一打进四强的选手,半决赛面对淘汰王仪涵的内瓦尔。

  孙瑜此前与内瓦尔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赢一次不相伯仲。第三次碰面,首局孙瑜开局顺利,打得积极主动一度以6-1领先,不过此后内瓦尔逐渐稳住局面,不断缩小分差,到暂停时孙瑜只以11-10领先。进入中局阶段,内瓦尔彻底控制场上主动,孙瑜失误增多落入被动,13-16后连输5分,以13-21先丢一局。第二局进程与第一局相仿,孙瑜前半段一直处于领先,但又是进入中局后被对手反超,13-14时竟然连丢7分,以13-21的相同比分再输一局,0-2不敌内瓦尔无缘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华台北的戴姿颖迎战西班牙的世锦赛冠军马林。双方此前两次交手各赢一次,第三次交锋马林打得很顺手,首局马林在前半段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21-18获胜。第二局马林一路领先,5平后连得6分,不断扩大优势,以21-11再赢一局,淘汰戴姿颖与内瓦尔争夺最后的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