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步行者强势反弹因1人复出 印城铁军找回顶级防守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6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保罗-乔治断腿赛季报销,过去三个赛季给三巨头领军的热火造成巨大麻烦的步行者便遭遇了灭顶之灾,失去头号球星的他们前景并不被看好,本赛季前半程步行者的战绩长期排名东部前八之外,那时节,几乎没人看好步行者能杀入季后赛。

  哪曾想,进入到2月份后,步行者突然崛起,他们在近10场比赛拿到了8成胜率,由于东部中下游球队之间实力非常接近,步行者已经悄悄积攒了26个胜场,排名升到了东部第九,他们只落后排名第八的黄蜂半个胜场,落后第七的热火也不过差了1个胜场。

  步行者到底怎么了?这得从乔治-希尔的复出说起。

  在乔治重伤之后,希尔已经知道自己将承担更多责任,今年休赛期他进行了苦练,就是为了增强进攻火力努力填补乔治留下的空缺。哪曾想,在一场普通季前赛,希尔左膝撞伤退赛,他缺席了赛季前28场比赛。那段时间,步行者进攻效率只有96.7分,仅仅比76人好些,他们的防守虽然维持在了联盟第十的水平,但相较上赛季也有巨大下滑。

  复出打了5场帮步行者拿到3场胜利后,希尔又倒下了,这一次是因为腹股沟拉伤,这一次,希尔一次性伤停了11场比赛,步行者一共只拿到了2场胜利,输掉了9场。他们本赛季遭遇的失利多数都来自希尔伤停期间。

  也难怪,在2月份之前,当希尔不在场时,步行者进攻效率只有97分,而他出战的那10场比赛步行者进攻效率达到了108.3分,防守效率99.2分也更加出色,乔治不在,作为后场发动机他才是球队最重要之人。

  盼星星盼月亮,希尔终于恢复了健康,1月收官阶段希尔复出找了找状态,从2月份至今,希尔状态出色,他场均轰下14.5分4个篮板6次助攻,他的命中率达到了44%,三分命中率40%,他在场时步行者进攻效率107.5分,防守效率96.3分,两项数据基本都恢复到了上赛季的水平。

  另外,替补悍将斯塔基也是提升步行者进攻的关键,这位乱战高手本赛季已经多场比赛砍下高分,他虽是替补但跟希尔一同在场的时间也很多,两人一同在场步行者进攻效率接近110分。

  过去几个赛季,步行者安身立命的法宝就是防守,他们首发五人组防守能力均衡,在大锁级防守人乔治倒下、希尔饱受伤病困扰时他们的防守也曾坍塌,但希尔回归后他们找回了顶级防守,虽然没有乔治,但他们多年的根基、资质并不差。近1个多月,步行者防守效率提升打了98.1,在此时间段仅仅比马刺、爵士两队略差。

  常规赛步行者还剩22场比赛要打,他们跟季后赛竞争对手篮网、热火、凯尔特人、黄蜂都还会有交手,若延续现在的出色状态,若乔治恢复达到预期果真在3月份能复出,那么步行者有望杀入季后赛,甚至走更远扮演搅局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