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复仇+帽子戏法!高拉特一战封神 禁区之王诞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4日 1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高拉特以1500万欧元转会广州恒大队时,不少人质疑一个腆着大肚子的巴西胖子是否值这么多钱。但是经过两场亚冠比赛之后,高拉特用自己的表现回应了质疑。北京时间3月4日,广州恒大队客场3-2击败西悉尼流浪者队,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两场亚冠比赛打进4球,包揽广州恒大队亚冠全部进球。

  尽管高拉特在巴甲联赛已经踢得风生水起,上赛季还以15个进球和5次助攻加冕巴甲MVP,但是中超的球迷并不感冒,毕竟之前已经有不少大牌球星在中超沦陷,真正能够有说服力的还是进球。当然,让中超球迷更加质疑高拉特的还有巴西人的大肚腩。此前有媒体报道高拉特的百米速度可以达到10秒46,号称“球场刺客”,但是看到高拉特的大肚腩之后,不少球迷惊呼“恒大被坑了”。而在超级杯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里,高拉特表现平平,似乎更加印证了外界的质疑。

  不过,广州恒大新帅卡纳瓦罗还是对于高拉特非常有信心,毅然将其放在了亚冠名单中。而高拉特也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回报了卡帅的信任。亚冠首战对阵首尔FC队,广州恒大队整体表现一般,但是高拉特却表现抢眼,正是他在门前的头球破门,帮助广州恒大队主场1-0取胜。第一次出战亚冠就有了进球,高拉特身上的压力也小了许多,媒体人纷纷送出好评,“物有所值”。

  当然,1500万欧元的身价,仅靠一个近在咫尺的头球破门,似乎还没有太大的说服力。高拉特的正名之路还要继续去走。而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无疑给“球场刺客”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上个赛季,正是西悉尼流浪者队将广州恒大队淘汰出局,高拉特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球队报一箭之仇。

  首发出场的高拉特非常兴奋,频繁的与队友呼应,并不时的出现在对方禁区最要害处。第20分钟,高拉特的努力便换来了进球。埃尔克森接右路传中头球点向中路,黄博文将球轻轻一捅,高拉特禁区线内接球一脚怒射破门。这是高拉特连续两场比赛实现破门,同时他也打破了西悉尼流浪者队连续6场亚冠不失球的纪录。

  高拉特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当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西悉尼流浪者队就扳平比分的时候,高拉特再一次取得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俩。第57分钟,郜林在右侧接转移球停球后将球传中传向前点,高拉特前点顺势垫射破门。第63分钟,郜林前场带球迫使对方门将出击后分球,高拉特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入网。自此,高拉特也上演了自己加盟广州恒大队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对于高拉特的精彩表现,媒体人不惜赞美之词,足球评论员詹俊称:“亚冠进球,我全包了!帽子戏法,这也是一个典型的恒大式反击,反击穿透力极强!高拉特今天一打一个准。这场比赛高拉特真的踢出身价了。”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嘉宾宫磊也认为,高拉特物有所值,“这是一个高效前锋的价值,新一代的中超禁区之王啊!”

  相比之下,曾经和高拉特有过“星期三争论”的塔尔德利来到山东鲁能之后就沉沦了,至今出战3场正式比赛0进球,更为不幸的是,上一场比赛自己还受了伤。一直被塔尔德利压制的高拉特终于有了扬眉吐气的机会。当然,这才是赛季的开始阶段,但愿接下来的比赛里,高拉特能够延续神奇表现,而塔尔德利也能够找回进球感觉,让“星期三争论”在亚洲赛场延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