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安帅皇马100场78胜KO穆帅 四冠+22连胜载入史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2月23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皇马兵不血刃的2-0拿下埃尔切,对安切洛蒂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执教皇马100场里程碑,意大利名帅刷新皇马队史诸多纪录:百场最高胜率、百场最少失球。安切洛蒂这100场,有4尊沉甸甸的奖杯。

  本世纪初弗洛伦蒂诺冷血不挽留德尔-博斯克,皇马这10多年换帅如换衣,弗格森的智囊奎罗斯不到1年就被解雇,卡马乔更是“短命”,只有84天在位;接着雷蒙、卢森博格、卡罗、卡佩罗、舒斯特尔、胡安德-拉莫斯、佩莱格里尼前仆后继,也都落得失败的命运。穆里尼奥从2010到2013执教3年,也没能善始善终,球迷和媒体对他褒贬不一。

  所以你能想象,要在皇马执教100场是多么艰难。数据显示,皇马俱乐部百年历史,能执教100场的主帅含安切洛蒂在内只有12位。博斯克、穆里尼奥、穆尼奥斯、托沙克是其中的佼佼者,安切洛蒂更是杰出中的杰出。细数皇马主帅们的前100场,安切洛蒂78胜是胜率最高的主帅,穆里尼奥拿到77胜紧随其后,执教皇马14年的穆尼奥斯前100场70胜排在第3位。将范围扩大到西班牙足坛,瓜迪奥拉执教皇马的前100场,也只拿到71胜,和安帅的78胜有一定差距。

  也就是说,安切洛蒂刷新了穆里尼奥创造的皇马百场胜率纪录。在百场进球数上,安切洛蒂还拿不到第1名,1960-1974年执教皇马的穆尼奥斯,他率领的皇马前100场打进283球,安氏皇马272球,比穆氏皇马少两个排在第3位。不过安氏皇马的防守却是最强,100场比赛,只丢80球,比穆里尼奥的皇马少丢1球。安切洛蒂在皇马历史上留下两项殊荣:百场胜率最高、防守最好。

  对安切洛蒂个人来说,执教皇马无疑是非常成功的。2014年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4座奖杯在手,成为皇马史上首位单年夺4冠的主帅;安切洛蒂打出的22连胜,也载入皇马和西班牙足坛史册。安帅在尤文、米兰、切尔西、皇马4大豪门执教过,论百场胜率,安帅78%高居第一,执教切尔西是100战62胜,米兰的前100场49胜,尤文百场52胜。安切洛蒂越老越辣,将皇马推向又一个巅峰。

  “在我执教皇马的前100场,我们干得不错。但我希望接下来的100场,我们会更出色。”安切洛蒂在赛后说道。无论结局如何,安切洛蒂必然会在皇马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的前100场国王杯灭巴萨夺冠,联赛3-1逆转巴萨,欧冠4-1大破马竞,4-0横扫利物浦复仇,BBC组合大杀四方,伊斯科、莫德里奇、J罗、克罗斯的4个10号重现江湖……

  附安切洛蒂VS穆里尼奥百场数据

  安帅:78胜10平12负,打进272球,失80球(百场胜率78%皇马队史最高、失球数最少)

  穆帅:77胜13平10负,打进274球,失81球(百场不败率90%队史最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