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KG回家!这一刻我们等了8年! 或再签2年合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0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0日,本季“回家”蔚然成风,KG也不例外。在2015年交易截止日的一笔交易中,明尼苏达森林狼送出赛迪斯-杨,从布鲁克林篮网换回昔日的“狼王”凯文-加内特。时隔8年后,狼王终于“回巢”了。

加内特回来了

加内特回来了

  将时钟拨回2007年,KG在波士顿和保罗-皮尔斯、雷-阿伦一起举起了绿衫军球衣。抬头看着TD花园球馆悬挂的冠军旗帜和退役球衣时,KG曾深情剖白:“我无法说服自己平庸地度过每一个夜晚。”

  此时距他率森林狼攀上队史巅峰,已过去了3年。2003-04赛季,在那个被戏称为“五行乱西天”的疯狂赛季,西区展开了本季前最不可遏止的军备竞赛,年年一轮游的KG也拥有了像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和萨姆-卡塞尔这样的好帮手。

  在“三头怪”携手下,森林狼取得队史最佳58胜。斩获生涯唯一MVP奖杯的KG明白,生涯最好的时刻已来临,为此,我们看到了在首轮对阵掘金时,劝阻队友不要理会对方恶意挑衅的KG;看到了西区半决赛和国王抢七战前,做出争议表态“我的枪膛上满了子弹”的KG;也看到了在克里斯-韦伯错失关键球倒地不起时,在他身边高举双臂的KG。

  谁也没料到,“三头怪”的辉煌如此短暂,KG再次遭遇打击,而这对他已不是新鲜事儿。这个在芝加哥街区混大的孩子,自进入联盟来遭遇过太多打击,既有好友史蒂芬-马布里的离开,也有密友马里克-希利的猝死;既遭受过签下过亿合同时的白眼,也曾面对媒体因球队战绩不佳而落泪。在蒂姆-邓肯于2007年总决赛横扫勒布朗-詹姆斯,获得生涯第4冠时,KG望向未来却泪眼婆娑。

  终于,2007带来第二次转机,KG也弥补了绿衫军辉煌队史唯一缺憾:最佳防守球员。在被业界渲染为“Big3大战MVP”的2008年总决赛,KG也一偿夙愿。如今谈起那年总决赛,仍有球迷津津乐道于KG视保罗-加索尔为无物大力扣篮的一幕。

  但这一切均与明尼苏达无关。效力这块北方极寒之地时,KG几乎以一己之力承担了所有。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就在KG离开后,明尼阿波利斯一座桥轰然坍塌,这块在乔治-麦肯退役,湖人搬迁到西海岸后便长年和NBA无关的冻土,似乎又进入了篮球冰河时期。

  KG也明白,波士顿和布鲁克林都不是他的家,因此8年后他回来了。据美联社报道,森林狼不单只是带回昔日核心,还想和他续约2年。尽管在他离开的日子里,这里送走了凯文-勒夫迎来了更年轻的安德鲁-维金斯;尽管他的归来无法改变森林狼西区垫底的局面,但对这里的人们来说,KG意味着一切,他们仍奉曾经的21号为图腾。

  正如歌中唱到:“回家的路,拍一拍肩上沾染的尘土,再累一样坚持的脚步,回家真的幸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