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京头牌仅得4分?又在蓄力! 老马已瞄准半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10日 2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季后赛首轮,北京队以3-0横扫吉林队,顺利杀入半决赛。而纵观京吉之战,马布里的临场数据贡献是一场比一场少,但北京队却赢得一场比一场轻松。这种趋势,恰恰反映出了马布里在队内的价值,一旦北京队与对手陷入苦战时,马布里会挺身而出引领比赛,而一旦北京队在临场比赛中早早控制住局面时,马布里则会有意蓄力,例如京吉之战第三场便是如此。

  在京吉之战第一场,两队打得非常惨烈,北京队在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而在那场赛事中,马布里的数据贡献为26分5板13助攻,其中助攻数创赛季新高。到了京吉之战第二场,北京队在第二节便基本控制了局势,而马布里在这场比赛中的数据贡献为17分5助攻4抢断。时至京吉之战第三场,马布里的数据贡献进一步“下降”,4分10助攻。

  纵观京吉之战第三场,北京队打得非常轻松,他们在进攻端打得足够高效,并且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了吉林队的关键人物。所以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就已然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而在此情况下,马布里在个人直接进攻端非常“收敛”,全场比赛马布里仅仅出手了4次而已,拿到4分。

  虽然在得分方面作为不大,但马布里在组织助攻方面,却发挥得非常惊艳。在仅仅出场26分钟的情况下,马布里在比赛中送出了10次助攻,其中孙悦、朱彦西皆受惠于马布里的分球命中三分球,另外张松涛、莫里斯等人也接到过马布里的传球,并在内线轻松砍下分数。

  从京吉之战的三场比赛进程来看,马布里在第一场展露出了巨星级的表现,得分、助攻与组织,都做得非常出色。到了随后的两场,马布里在看到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有意蓄力,而为得,就是以最佳状态面对半决赛对手。从目前情况看,广东队的一只脚已经踏入半决赛,届时,京粤大战或将再度上演。而那一刻,马布里定然不再“保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