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埃及球场踩踏事件19人死亡 无限期取消球赛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2月10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开罗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一晗)埃及卫生部9日发布声明说,8日晚发生在首都开罗防空体育场外的踩踏事件共造成19人死亡、20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埃及内阁于8日晚宣布无限期推迟国内各级别足球赛事。埃及足球协会9日宣布启动为期三天的哀悼活动,并决定对遇难者家属给予赔偿。

  埃及总统塞西当天发表声明对事件表示“深深的悲痛”,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他责令相关部门要彻查事件的根源,查清责任人,并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8日晚举行的埃及足球超级联赛扎马利克队和恩比队的比赛前夕,上千名无票球迷试图翻墙强行进入球场,遭到警方用催泪弹驱散。双方爆发冲突后,球迷烧毁了一辆警车,一些球迷在人群发生拥挤和踩踏后窒息身亡。检方8日晚曾透露调查人员检验了至少22具遇难者遗体。

  事发后,埃及警方逮捕了至少18名嫌疑人,检方9日开始由专门的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自从2012年埃及塞得港发生导致70余人死亡的球迷骚乱后,埃及国内足球联赛一直不向观众开放,当天的比赛是联赛首次解禁。时隔3年埃及再现大规模球迷骚乱,受到舆论广泛关注。

  据当地媒体报道,出于安全原因,当天的比赛仅允许1万名观众入场,但只有一半门票用于出售,其余门票均被参赛的俱乐部发放给会员,因此导致一票难求。

  事件也引发埃及各界对埃及足协和内政部等部门的质疑。埃及东部省等地9日爆发了小规模的示威,抗议警方在事件中粗暴执法。埃及开罗上诉法院法官艾哈迈德·哈提卜9日对媒体称,足协和内政部官员对伤亡事件负有责任,他们中的一些人应当引咎辞职。他质疑为何在骚乱发生后,组织方仍然不顾安全形势照常开赛。

  埃及安全专家胡萨姆·拉钦则说,足协重新开放球迷观看比赛的决定为时尚早,同时他认为警方面对情绪激动的球迷采取了不理智和不专业的措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