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9岁天秤男淘汰张继科 梁靖崑:我是无名小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3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跟张继科这样的对手打你的心态会如何,是不是抱着去冲击他的心态?”“是啊”他答。

  “原本安排在第二场的后来调整到压轴,那种等待的心情会很焦灼吗?”“会啊”他再答。

  鲜少站在话筒前的19岁腼腆男生,因为一场胜利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昨天,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苏州”世乒赛第一阶段的选拔赛在镇江拉开战幕。首日便传来奥运冠军张继科爆冷告负的消息,而以3-1的比分将他淘汰出局的正是96年出生的“天秤男”梁靖崑。

  当记者采访完张继科再去寻访他时,看台上的女粉丝正拉着小伙子在开心地自拍。“他刚参加完活动嘛,这个肯定对他有一定影响。”击败了奥运冠军后,梁靖崑很是谦虚。他这样道出获胜的原因所在:“我还是准备得比较充分吧,也有想过会赢,跟他就一场场去拼!”

  由于比赛过程中,张继科多半处于落后追赶的状态,镇江体育会展中心内传来的都是观众们大声为“张继科加油!”。对此,梁靖崑很是理解:“毕竟人家是球星,我只是无名小卒,我就是抱着去拼的心态,看来这段时间没有白练。”

  正是凭借着轻松上阵的好心态,加上扎实的备战让他再度被聚焦。之所以说“再度”,那时因为去年,同样也是在镇江举行的“直通东京”选拔赛上,梁靖崑就扮演过“黑马”一角。同一天内他先是以3-1击败大满贯张继科,接着又以3-1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

  不过,别看梁靖崑在场上毫不手软,但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很是羞涩。这也更加激发记者循循善诱的斗志,可一连串的提问总是只得到一两句的简单答案。终于有人忍不住了:“你平时是什么性格?是什么星座啊?”

  “呵呵,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熟的人还好不熟的就……我是天秤座。”梁靖崑据实以告。当有记者马上回应“千万不要纠结啊”,现场的气氛顿时热络了起来。

  今天下午,他将与昨天3-0战胜郝帅的马龙狭路相逢,以3-2险胜尚坤的许昕则会与3-0胜闫安的樊振东交手,随后两场的胜者再通过决赛揭晓男队首张“直通苏州”门票的悬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