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洁:与詹咏然场下爱聊吃的 搭档有天然的默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9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天,在澳网女双半决赛中,中国海峡新组合郑洁/詹咏然以6:3、6:2横扫跨国组合克拉吉塞克和斯特里科娃,携手闯入决赛。

  这是郑洁继2006年夺得澳网、温网女双冠军,9年后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女双决赛,也是詹咏然继2007澳网、美网两获亚军后再度挺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姐妹默契 状态就来了

  本届澳网,川妹子郑洁和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搭档,组合成14号种子,原本外界对于她们没有过多期待,两位选手都不在最好状态,32岁的郑洁女单首轮出局,詹咏然更是多年没在大满贯赛场有过亮点了。谁能想到,她们的组合却激起了火花。

  这场半决赛,海峡组合先下一城。次盘郑洁、詹咏然又取得了梦幻开局,之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海峡组合”错失了首个赛点。但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郑洁、詹咏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郑洁以一计反手制胜分兑现了赛点。尽管起初裁判叫了出界,但郑洁立即提出挑战鹰眼,结果显示球略微触到场地一角,郑洁和詹咏然开心之余也大呼“好悬”。

  “当时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打到那个时候心理多少有点波动,会觉得赢了就进决赛了。那一分拿下,就感觉一个大石头落地了,”郑洁说。“尤其鹰眼挑战时,球在飞的时候感到时间真的过得很慢。”

  “有时候我觉得人的心态真的是很重要的,只有机遇等等很多因素凑到一起,才有可能成就你一个人的成绩。”进入决赛郑洁很高兴,她说,搭档詹咏然和自己性格很像,私交不错,两人搭档起来有一股天然的默契,比如,发布会最后,谈论晚上吃饭的问题时,两人异口同声要吃“螃蟹粉丝煲”来庆祝,詹咏然笑着说:“我们聊天总是讲一讲就说到吃的,这对我们培养场上的默契可是很重要!”

  本届澳网赛程紧凑,明天下午,郑洁、詹咏然组合将在决战中对战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和美国人马泰克。展望决赛,郑洁坦言:“渴望再次捧杯!”

  郑主任:我还没说过要退役

  这已是川妹子郑洁第11次参加澳网赛事。9年前,她曾先后搭档晏紫拿下了澳网、温网两个女双桂冠。这次能第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也让她成为中国选手进入大满贯女双决赛次数最多的球员。

  郑洁曾是中国女网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但在前一姐李娜的光芒下,她并非那样夺人眼球。在球迷眼中,如今她已不再是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甚至不再是二号球员,更有不少球迷调侃她为“郑主任”,毕竟她目前已经在四川省网管中心担任副主任职务。郑洁与前几个赛季相比,难有系统训练,前面的一系列赛事,成绩也不好,网友也曾开玩笑说:她正处于半退役的状态。

  在本届澳网开赛前,郑洁曾明确表示,这将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澳网。事实上,从上赛季开始,关于郑洁将退役的消息就不断传出,但这位川妹子也一直在犹豫,作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她对澳网、对网球爱得深沉,因此她更期待一个圆满的结局。

  时隔9年后,郑洁再次杀进大满贯女双决赛,表现也确实让外界惊讶。看看郑洁身边曾经的金花吧,李婷和孙甜甜早早退役,郑洁的女双搭档晏紫退役并且当了妈妈,如今,李娜也退役了。郑洁,已经成为那一代中国女网球员中孤独的坚持者。

  有关退役的话题,郑洁并没有回避,她表示:“实际上就我个人而言,我好像没有说过‘我要退役’的这个话题。还是享受当下吧,如果真有一天决定了,我很愿意跟各位分享,这个东西没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就大大方方地去面对就好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