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郭艾伦谈遭老马肘击 孙悦坦言北京进攻没打开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1月24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郭艾伦谈遭老马肘击 孙悦坦言北京进攻没打开

  马布里

  北京队昨天做客本溪,96比120大比分不敌辽宁,依然位居积分榜第4。马布里高效拿下31分,但无奈对方火力全开。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现场

  辽宁双杀卫冕冠军

  首回合交锋时,北京队一度领先20分,在第4节被对方逆转。昨天的情况发生了变化,辽宁开场就一直保持领先。第二节比分一度拉开到15分,北京队奋力追赶,马布里开启个人进攻模式,李根也接连追分,北京半场只落后10分。下半场开始后,辽宁队打出了犀利的一节,奠定胜局。先是汤普森内线接连拿分,然后哈德森开始发威。看到对方这样的投篮也进,马布里只能略微无奈地“锤”了老对手一下,哈德森则冲他挤眉弄眼。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98比75领先23分。末节开始,老马依然在努力追分,但辽宁一直保持得分手感。老马与郭艾伦相撞后被判犯规,他显得比较激动,闵鹿蕾将老马换下。看到赢球无望,北京半节过后开始使用全华班,辽宁也换上了替补,最终辽宁以24分之差大胜北京,本赛季对卫冕冠军实现了主客场双杀。马布里拿到31分4助攻,李根26分5篮板。

  闵鹿蕾认为,北京队让对方得到了太多投篮机会,“我们防守控制得不好,不够坚决。进攻端几个重点位置没有发挥水平,比赛中受到一些干扰,确实大家也不够冷静。”

  核心

  老马:关键是自己没做好

  马布里昨天17投12中,拿下了31分,北京却没能赢球。他认为球队的防守出了问题,但并不是对手太强,还是自己拼得不好。

  马布里昨天开场后就不断冲击篮筐,先是命中两记跳投,然后又3分入筐。辽宁开场就给了北京很大压力,面对这样的局面,老马主动扛起了得分大梁。但北京队丢分太多,进攻时整体手感不佳,很快被对手拉开了比分,老马的31分也成了无用功。

  老马赛后指出了球队的问题,“我们的失误太多,防守也不够好,保护球不够小心。总的来说,没有对手拼。”辽宁在第3节多次上演抢断。谈到失误的原因,老马认为还是出在自己身上,“这不是因为他们的防守,我们又不是没遇到过高强度防守,是我们自己保护得不够好。当然,辽宁的防守做得不错。我们让他们抢了太多前场篮板,今天他们拼得更好,是这场比赛中更好的球队。”

  马布里还谈到主防自己的郭艾伦,“他一直是不错的防守者。”

  对手

  郭艾伦全场死缠老马

  郭艾伦昨天主防马布里,虽然没能遏制住他得分,但还是给老马制造了许多困难。郭艾伦透露,教练要求自己一开始就贴住他。

  郭艾伦整场都追着马布里跑,让老马拿球不太舒服,还有一次在后场成功的抢断。赛后郭艾伦表示,自己防老马比第一回合更紧,“就是贴他,追着他,上次我们客场打北京,防守他没有这么紧,这次教练要求我全力以赴去防。”

  第4节马布里在贴身逼抢中,胳臂碰到了郭艾伦,裁判判老马肘击。谈到那次吹罚,郭艾伦表示,“可能他打球久了,动作比较多,我贴他贴得太紧,他可能急了就肘击了我一下。”在郭艾伦看来,全队攻防两端都做得很好,“打出了我们自身的风格,所以才取得一场大胜。”

  声音

  孙悦坦言进攻没有打开

  孙悦最近几场手感一直非常火热,昨天他8投1中只拿到了6分,孙悦表示,球队的进攻没打开,自己也有责任。

  孙悦在打完青岛以后,外线开始神准,对福建投进8记3分,最近几场一直保持着高命中率。昨天孙悦出机会后投得依然果断,但3分线外5次出手全失。孙悦表示,球队的问题主要出在进攻上,“我有很大责任,进攻端没给球队提供更大帮助。失误也比较多,回去看录像总结。”

  在孙悦看来,以前遇到过开局慢热,落后多了,气势上不像以前能很快扳回来,“其实上半场防守还可以,但第3节突然被他们各个点都打开了,让他们得了太多分。我们自己进攻没打好,这是分差拉开的原因。”

  相关

  青岛首次杀入季后赛

  青岛队昨天主场134比119击败重庆,提前锁定前八名,历史上首次进入季后赛,他们也基本稳住了第3的位置。

  青岛上轮面对四川打得不好,队员们认为,这是受到了季后赛资格的影响,“老想着打季后赛了,心神不定。”青岛历史上还从未进过季后赛,本赛季请来李秋平,加上拥有顶级亚洲外援哈达迪,取得了27胜7负的佳绩,目前领先北京两场半,不但进入季后赛,第3名也基本坐稳。

  季后赛5-8名的争夺也非常惨烈,广厦击败天津后稳住第5,山西主场2分之差击败山东,和吉林分列6、7名,领先了输球的东莞和山西。山东队员对判罚不满,杰特赛后在微博上说,“记住108号这个裁判!”睢冉也发了108GOOD,并用了一张漆黑的图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