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硬汉!内马尔飙血忍痛作战 战马竞3球皆首开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2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致命武器!”《世界体育报》在赛后这样描述内马尔。上赛季巴萨6战马竞一共只打进3球,其中2球属于内马尔。算上今夜的这3个进球,巴萨7战马竞打进6球,其中一半的贡献属于内马尔。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这3个球全都是全队第一个进球!

内马尔带伤坚持比赛上

  内马尔带伤坚持比赛上

  在上赛季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中,内马尔替补出场头球破门,这个客场进球最终帮助巴萨夺冠。在上赛季欧冠1/8决赛第1回合中,内马尔接应伊涅斯塔直传为巴萨扳平比分,可惜巴萨最终还是被淘汰出局。今夜,内马尔只用了11分钟就帮助巴萨取得领先。梅西禁区右侧突破横传,苏亚雷斯中路抢点没能踢正部位,内马尔小禁区左侧左脚铲射破门。

  这个进球,是内马尔本赛季21场比赛中打进的第17球。在巴萨,内马尔已经被练成了无球抢点专家。巴萨的进攻重心一直是梅西,内马尔已经学会了如何在跳蚤身边打游击。22分钟时内马尔还有机会梅开二度,可惜他近在咫尺的头球射门弹地后偏出近门柱。在西班牙超级杯时,内马尔曾用同样的方式攻破过马竞大门,可惜这次幸运女神抛弃了他。

  内马尔学会了在梅西身边无球跑位,但他的有球能力仍相当出色。单只在上半场,内马尔就有过两次左侧内切的长途奔袭,他两次都把球塞到了右侧空当处的跳蚤脚下,可惜梅西没能把机会转化成进球。下半场内马尔还有过一次将球趟远和胡安弗兰拼速度,西班牙国脚完全不是他的对手。

  在加盟巴萨之后,内马尔经常被批评“表演过多”,身为皇马名宿的卡佩罗就多次指责巴西人一碰就倒。但在今夜,内马尔绝对称得上硬汉。15分钟时内马尔禁区弧顶右脚推射,在皮球出脚的一刹那,内马尔被吉梅内斯直接铲在了右脚踝上。内马尔当即倒地不起,右脚踝流出的鲜血甚至染红了球袜。主裁马里恩科竟然没有判罚吉梅内斯犯规,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在被踢得皮开肉绽的情况下,内马尔在离场接受简单治疗后又回到了球场上,并且坚持踢满了90分钟。马竞球员集体对内马尔下黑脚,马竞一共犯规18次,其中6次发生在巴西人身上。胡安弗兰曾因背后踢倒内马尔吃到黄牌,他还曾在死球状态下连续小幅度踢踹内马尔,劳尔-加西亚则干脆当胸一把推倒过内马尔。当年曾在桑托斯参与群殴的内马尔,如今却早已变得成熟冷静。巴西人不和马竞球员斗气,他反倒用垃圾话让劳尔-加西亚这种老将失去理智。对付马竞,内马尔不需要以暴制暴,他只需要用天赋和胜利还击粗野对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