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重庆战北京17连败在即 沃伦得分王1步之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11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10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1日,CBA联赛将迎来第31轮的争夺,重庆男篮主场对阵北京男篮,过去三个客场重庆男篮一场不胜,过去16场比赛,他们同样没有尝到过胜利的滋味,而北京男篮是带着三连胜的强大气场前来挑战,指望重庆男篮爆冷赢球?不如指望沃伦本轮比麦克克鲁姆多拿至少6分,提前坐上得分王的宝座。

      双方近况:

      上一场15分劣势不敌广厦男篮,重庆男篮以3连败结束了客场之旅,拥有神一般的沃伦,重庆男篮仍只能一场一场的输下去,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吞下16连败,创下CBA联赛20年历史的第三长纪录,如果剩下的8场比赛全部输掉,重庆男篮将追平CBA历史最长连败纪录,究其原因,大外援摩根的引入失败非常关键,但更关键的还是本土球员攻防水平实在糟糕,很难给沃伦提供足够多的支援。

      而这些问题在北京男篮方面都不是问题,上一场对阵四川男篮,北京男篮12人出场比赛11人有得分进账,李根独得28分,称好手感是会传染的。主帅闵鹿蕾表示:球队会着重培养方硕,为马布里分担压力,作为卫冕冠军,北京男篮的阵容深度是他们最大的倚仗,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此番对阵重庆男篮,北京男篮同样会重点锻炼年轻球员,至于比赛胜负,悬念实在不大。

      核心对位:

      沃伦VS马布里

      前30轮打完,沃伦的场均得分是37.7分,排名第一的麦克克鲁姆是37.9分,0.2分的差距意味着只要沃伦本轮比赛比麦克克鲁姆多拿6分,就将完成超越。在目前联盟中,轮单打独斗,沃伦面前实在难有敌手,还记得赛季开始前沃伦就曾高调表态:自己一定会打倒马布里,而在两队首回合交手中,沃伦得到29分4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单看数据确实是打倒了只得9分的马布里。

      过去三轮比赛,马布里有两场都只得6分,不管是在为季后赛蓄力还是因为疲惫,马布里的状态都不够稳定,北京男篮想要在季后赛里走的更远,马布里仍要扮演最关键的角色,就算方硕成长的速度再惊人,在季后赛强度之下,也只有马布里能组织好球队进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当然这些素质常规赛期间能动用的比赛实在太少,或许本轮面对沃伦,老马又是拎着酱油瓶走个过场。

      交战历史:

      本赛季首回合交手,重庆男篮客场86-122惨遭血洗。

      预计首发:

      重庆男篮:刘大鹏、张铭浩、腾贺麒、沃伦、卡兹米

      北京男篮:孙悦、马布里、王晓辉、张松涛、吉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