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新疆战稠州如履薄冰 查尔斯布拉彻内线厮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11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10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1日,CBA联赛将开始第31轮的厮杀,新疆男篮主场迎接稠州男篮的挑战,尽管稠州男篮目前只以9胜21负排名联盟第15位,在常规赛只剩8轮的情况下提前失去了杀入季后赛的可能,但新疆男篮也只有20胜10负,只领先排名第九的东莞男篮1个胜场,也就是说,压力都在新疆男篮一方,一旦出现冷门,新疆男篮就可能在接下来的季后赛门票争夺战中处于不利位置。

      双方近况:

      上一轮比赛和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交手,新疆男篮终于赢下一场16分大胜走出低谷,在这之前的广东之旅,新疆男篮20分输给东莞,17分被广东血洗,和赛季开始前高呼夺冠口号形成鲜明对比,崔万军已经公开表示了对小外援特尔费尔的不满意,周琦、西热力江的伤病也对新疆男篮造成了很大影响,据悉周琦的伤势已经恢复,随时有可能复出,但作为球队重要外线火力点的西热力江在短时间内依然无法回归,这些麻烦,新疆男篮还需要一个一个去克服,可问题在于,当新疆男篮已经落到积分榜第7的时候,能否杀入季后赛都还要打一个大大问号的时候,时间已经成了他们最宝贵的东西。

      稠州男篮过去三场比赛赢下两场,近况还算不错,只是和山西男篮一战7分落败,没能拿下三连胜。战绩上,稠州男篮9胜21分仍位居联盟第15位,即便剩下的比赛他们全部获胜也已经没有杀入季后赛的可能。赛季开始阶段,查尔斯+麦克克鲁姆的组合曾让稠州球迷看到了冲入季后赛的可能,但期间查尔斯的伤病、本土球员的攻防实力羸弱都让稠州男篮一路走来举步维艰,只能等待下赛季重新再来。

      核心对位:

      布拉彻VS查尔斯

      因为疲惫和伤病影响,布拉彻的场均数据已经下滑到29.4分14.3个篮板4.9次助攻2.7次抢断,这仍是一份无比华丽的成绩单,但在过去三场比赛里,布拉彻单场最高也只有31分,他是一个太过全面的内线,这导致新疆男篮大部分时间球权都在他的手里,特尔费尔的不稳定性,周琦缺阵的篮下空虚,都需要布拉彻去弥补,这对他体能的要求实在太高,很多比赛里我们都能看到,第三节后半段,或者末节布拉彻攻防效率都会下滑,如果他打不好,新疆男篮赢球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在布拉彻之前,CBA联赛最可怕的内线外援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查尔斯,本赛季他场均27.8分16.9个篮板2.3次助攻1.1次抢断,是联盟篮板王,个人特点上看,查尔斯拥有极为强壮的身体,出色的对抗能力和篮下技巧,他和布拉彻比起来是一个更加传统的内线,这也意味着在三秒区内查尔斯会更有优势,当然查尔斯不具备的是布拉彻远到三分线附近的进攻范围,不过在拥有麦克克鲁姆的情况下,稠州男篮并不需要查尔斯承担一切。

      交战历史:

      CBA历史上两队交手25次,新疆男篮赢下其中20场占据绝对上风,过去两个赛季新疆男篮对阵稠州男篮4胜0负,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也是21分屠杀。

      预计首发:

      新疆男篮:苏伟、布拉彻、可兰白克、刘书楠、刘炜

      稠州男篮:丁锦辉、邱彪、查尔斯、江凯、麦克克鲁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