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多哈赛:小德鏖战遭爆冷 不敌卡洛维奇无缘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09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总奖金1,221,320美元的ATP250赛事卡塔尔公开赛开始男单第三轮激战,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对决克罗地亚重炮手卡洛维奇。最终经过2小时16分钟鏖战,小德先赢后输以7-6(2)/6-7(6)/4-6惨遭逆转无缘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上赛季取得年终第一的成绩,新赛季首次亮相阿布扎比表演赛,但是却在决赛却意外退赛。本届卡塔尔公开赛,小德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击败拉约维奇和斯塔霍夫斯基后跻身八强。第三轮比赛,塞尔维亚天王对阵卡洛维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两位选手曾经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第一盘比赛,小德开场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就遭遇考验,卡洛维奇获得破发机会,但是世界第一表现顽强,化解破发危机后艰难保发。第二局,卡洛维奇显示出强劲的发球威力,love game保发后双方来到1-1平。随后两局,两位选手都是以连下四分的方式完成保发。而在此后的比赛中,双方都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在前12局战至6-6平后进入抢七大战,小德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小分7-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场上局势与首盘非常类似,小德整盘轰下了6记ACE球,卡洛维奇则是有着7记ACE球入账,两位选手都保持着高效的发球状态,各自完成六次保发而且没有给对手破发点,前12局战罢后6-6平再次进入到抢七大战。不过这次则是卡洛维奇笑到最后,克罗地亚老将在小分6-6平之后,凭借着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8-6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前四局各自保发。第五局,卡洛维奇率先获得破发点,不过头号种子随后就正拍得分化解危机,紧接着连得两分顺利保发。卡洛维奇则是保持着惯有的强悍发球,连下三分守住第六局后双方3-3平。第七局,小德再次面临破发危机,这次卡洛维奇没有浪费机会,依靠着正拍直线穿越得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保发第八局取得5-3领先,并且带着5-4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第十局,卡洛维奇没有给小德任何反扑的机会,love game保发后以6-4锁定胜利,鏖战三盘获胜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卡洛维奇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人费雷尔,后者是本届赛事的四号种子,本轮对手则是德国人布朗。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三局的保发相持,费雷尔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挽救破发点保发第五局,从而取得4-1领先。此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第八局,费雷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破发,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较量,双方开场形成破发大战,费雷尔在前四局两度破发,取得3-1的优势,随后又在第八局再次破发锁定胜利,以6-2再下一城,仅耗时69分钟就获胜挺进四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