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京女排零封福建无缘四强 胜场少饮恨第5收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06日 2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6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8轮较量全部结束。主场作战的北京女排零封劲敌福建,三局比分为25-19、25-22和25-22。尽管全取3分的北京与浙江、上海同积23分,但胜场少于浙沪两队最终饮恨,遗憾无缘四强仅获第5。强势引援的福建虽冲击四强未果,但6胜8负进账18分位列第6还是创下近年最佳战绩。

  此役北京派出主攻刘晓彤、罗宾逊,副攻乔婷、陈瑶,接应曾春蕾,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张硕。福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杨、卡里娜-奥卡西奥,副攻郑益昕、徐云丽,接应弗里尔,二传米杨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开局落后的福建依靠弗里尔的打吊结合追至3平,5平后刘晓彤一攻、探头连夺2分,刘杨发球失误北京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扣球被拦福建扳成9平,相持到12平后刘杨进攻受阻福建连丢4分,北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2。乔婷快攻反击命中北京19-14占先,福建虽曾迫近到19-22,但乔婷快攻得手、郑益昕一传失误、曾春蕾探头成功,北京队连拿3分25-19轻松先拔头筹。

  第二局徐云丽进攻、拦网表现强势福建4-1超出,4-7落后的北京凭曾春蕾的后攻和刘晓彤的吊球追至6-7,郑益昕一攻下球福建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卡里娜-奥卡西奥扣球出界北京扳成9平,相持到15平后,曾春蕾突破成功北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18-21落后的福建拦网、强攻有改善追至21平,乔婷吊球成功、刘晓彤两次突破得手,北京24-21领先获得局点。弗里尔扣球扳回1分后,刘晓彤强攻命中北京25-22再胜一局。

 

  两局在手的北京女排在第三局乘胜追击,网上占据优势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0的较大优势领先。14-20落后的福建依靠卡里娜-奥卡西奥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迫近到20-21。相持到21-22后福建连丢2分错失反扑机会,卡里娜-奥卡西奥发球失误,北京25-22胜出,3-0完胜福建。

  此役北京的主攻刘晓彤力夺17分荣膺得分王,副攻乔婷贡献10分,接应曾春蕾和主攻罗宾逊双双收获9分。福建的国手徐云丽贡献14分,两外援弗里尔和卡里娜-奥卡西奥分别赢得11分和9分,副攻郑益昕仅进账6分。

  至此,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常规赛的较量全部结束。江苏10胜4负积30分荣膺头名;八一9胜5负斩获28分名列次席;9胜5负的浙江、8胜6负的上海和7胜7负的北京同积20分,依照胜场次数分列第3至第5;福建6胜8负赢得18分第6收官;天津4胜10负进账13分位居第7,辽宁3胜11负获得10分排名八强末位。

  女排联赛半决赛采用3场2胜制,首回合较量将于1月10日展开。届时常规赛冠军江苏客场对阵名列第4的上海,排名第3的卫冕冠军浙江主场迎战常规赛亚军八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