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何振梁“奥运人生”大事记 为中国体育奉献一生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1月05日 0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消息: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4日因病逝世,享年85岁。从1952年首次参与奥运会,到1993年和2001年先后两次为中国申奥担任陈述人,何振梁的一生,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

  以下为何振梁85年人生中的重大事件:

  1929年,何振梁出生在江苏无锡,祖籍浙江上虞。

  1952年,何振梁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参加在芬兰举行的第15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1955年起,何振梁从事体育工作,到国家体委负责国际联络工作。

  1981年,何振梁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1985年,何振梁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

  1989年,何振梁当选中国奥委会主席,并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1993年,何振梁作为北京申奥团陈述人之一,参加申办2000年夏季奥运会。

  2000年起,何振梁担任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

  2001年,何振梁再次作为北京申奥团陈述人之一,参加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

  2010年,在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离世时,何振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导者,中国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我个人失去了一位亲密的同事和兄长。”

  如今,何振梁辞世,中国的奥林匹克运动也失去了一位长者。何老,一路走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