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湖人新援1数据全联盟第2 前场篮板效率秒杀魔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9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29日,湖人认领火箭弃将塔里克-布莱克成功,同时裁掉了小前锋亨利。布莱克虽然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落选新秀,但他本赛季的表现却非常火爆,特别是篮板球效率上,他的优势显而易见。根据专业数据网站的统计,布莱克的每36分钟前场篮板数为5.3个,排名全联盟第2位,是“魔兽”霍华德的1.76倍。

  之前为火箭效力时,获益霍华德受伤缺阵,布莱克获得了上位机会,代表火箭出场了25次,首发12次,交出了4.2分5.1板的成绩单,投篮命中率为54.2%。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5.7分钟而已,而场均前场篮板数为2.3个。

  由于每个人的场均出场时间不尽相同,所以不好直接比较联盟球员的各项数据统计。业界最认可的一项做法是对比“36分钟出场效率值”——照这个规则来比较的话,布莱克的前场篮板效率值为5.3,和比永博、德维恩-戴德蒙并列排名第2,仅次于活塞的德拉蒙德(5.7个)。

  火箭旧将阿西克的该数据为5.1个,和雷吉-埃文斯并列排名第5,小牛中锋泰森-钱德勒为5.0个,以上7人是全联盟仅有的每36分钟前场篮板值能达到5的球员。

  湖人大前锋E.D.戴维斯排在榜单的第11位,“犀利哥”乔丹-希尔则排名第20位。火箭中锋霍华德的排名让人大跌眼镜,他的该数值仅为3个,排全联盟第50位(与萨林杰、卡曼、穆罕默德等人并列)。封盖能力突出的“浓眉哥”,前场篮板能力也不算突出,每36分钟只能抢下2.7个前场篮板,排名第57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