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直通赛:樊振东七连胜领跑 许昕不敌周雨遭首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8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2月27日, 2014年中国男子乒乓球一队“直通苏州”第二轮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小将樊振东以七连胜的佳绩领跑,许昕则以6胜1负紧随其后。

       在战胜了前六个对手之后,许昕今天下午迎来了周雨的挑战。首局比赛开局两人就缠斗在一起,中局阶段许昕一度7-4领先对手,不过很快周雨就连得五分,9-7实现反超,最终许昕8-11先负一局。易地再战,双方开局3-3战平,之后周雨开始占据上风,最终11-5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如同上一局比赛的翻版,只不过这一次中局占先的变成了许昕,最终他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周雨开局5-0领先,这个时候许昕的场外指导吴敬平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周雨势头不减连得三分,以8-0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许昕状态有所好转,在将比分追至5-10的时候周雨场外指导马俊峰也叫了一个暂停。之后双方各得一分,11-6周雨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我觉得大循环输个一、两场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赛后许昕表示比成绩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总结失败的原因,促使自己今后更快的成长。

  同许昕一样,小将樊振东在第7轮比赛中同样遭遇了巨大的挑战。在与崔庆磊的比赛中他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扳平,最终在决胜局0-3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11-9惊险胜出。“今天这场球非常值得总结,”赛后樊振东对记者说,“今天第一局自己赢得很轻松,但是第二局对方把节奏放慢之后我被缠住,结果第二局输掉之后一下子就觉得打得没有之前那么开了,总感觉是一种纠结的局面。”樊振东坦言在队内大循环中输不超过两场比赛还是在自己心里许可范围内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