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奥1球险胜河北精英队 对手曾获圣保罗U17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5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国奥正在昆明集训备战奥预赛

国奥正在昆明集训备战奥预赛

  24日下午,国奥队迎来了他们昆明集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乙级联赛球队河北精英,不过这支乙级联赛球队来头并不小:以94和95年龄段球员为主的他们,曾经留洋巴西三年,获得过圣保罗U17锦标赛冠军,现由西班牙教练执教。最终在这场比赛中,国奥队替补阵容上半场0比1不敌对手,主力阵容下半场2比0获胜,全场比赛国奥队2比1获胜。

  河北精英队,是2014年报名参加乙级联赛的球队,但这支球队早在2010年便已经组建,而在此之前一年成立的河北精英俱乐部聘请了徐弢担任总经理,朱广沪等担任顾问。2010年12月,首批球员奔赴巴西,2013年8月,首批球员学成回国,随后又前往西班牙进行了将近半年的集训。此外,河北精英又先后组织了多批球员飞赴巴西集训。

  在巴西集训的三年间,河北精英队参加了二百多场比赛,并且获得圣保罗青年杯U17锦标赛冠军,这是该项赛事20年来首次由外国球队夺冠。此外,河北精英队聘请了西班牙教练胡安·卡洛斯作为球队主教练,他曾经担任马拉加二队主教练。在2014赛季的乙级联赛中,年轻球员为主的河北精英最终名列北区第六,无缘冲甲赛。

  国奥队的这场比赛也吸引了正在昆明参加守门员教练培训班的学员观战,观战的学员中就有李雷雷、王军等我们耳熟能详的足坛名将。

  国奥队在上半场派出的接近于替补阵容:门将韩镕泽,后卫从左到右依次是:曹海清、廖均健、孙正傲和张晓彬;单后腰是裴帅,四名中场依次是陶源、谢鹏飞、和丽龙以及常飞亚,前锋是张卫。按照国奥队方面的估计,面对小他们1到2岁的河北精英,国奥会占据优势,但最终到了比赛中,双方反而呈现比较均衡的态势,面对河北精英凶悍的逼抢,国奥很难打出流畅的进攻配合,在比赛第36分钟,河北精英更是通过反击打进了一球,半场1比0领先国奥。

  下半场,国奥队更换了除韩镕泽和裴帅之外的全部队员,其中多名主力披挂上阵,上场队员分别是:韩镕泽;糜昊伦、裴帅、石柯[微博]、赵宇豪;冯刚;吴兴涵、臧一锋、叶楚贵、杨超声;陈灏。在比赛中途,王彤替换杨超声出现在右边路。

  下半场国奥队的这一套阵容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比赛第9分钟,糜昊伦传中,陈灏头球破门,第25分钟,陈灏前场抢断交给高速插上的王彤,王彤射门被挡出,陈灏补射破门,此外,国奥队还创造了多个得分的机会,但因为最后一传总是出现问题,比分没有能够继续扩大,最终国奥队反败为胜2比1击败了河北精英。

  在比赛后,傅博也对徐弢表示:“你的这支队伍真的很不错啊。”能够和国奥打得有声有色,徐弢也是颇为高兴。

  在总结这场比赛时,傅博也告诉记者:“我们上半场的阵容配合还是太生疏,下半场的阵容配合明显娴熟很多,出现了很多一脚传递的配合,逼抢做得也不错。这场比赛,我们是当成一堂训练赛来进行的,并没有针对比赛进行安排,但河北精英那边显然准备非常充分。从比赛效果看还是不错的,球员打出了我们训练中的一些东西,但一些关键环节的处理,如最后一传还存在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这支留洋巴西的河北精英队,在比赛中打出了非常快的速度,逼抢也极为凶狠,这也让傅博有了意外之喜:“在预选赛之前,我们需要和接近于东南亚风格的球队进行比赛,河北精英这个队打得很娴熟,逼抢也很凶狠,跑动也积极,是比较接近于东南亚球队风格的,这也是我们这次热身的一个收获。”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