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4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奖杯设计师说:
王者之石 大将之才 坚如磐石 百炼成钢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9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奖杯

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奖杯

“玉”字从字面上讲,指 “王”与“丶”的联合,表示“进驻王者腰部”。 “玉”是远古用于制作规范社会关系的各种指示性、标志性、象征性的器物,作为古代社会人际关系的调整器。

玉首先是石,当经过亿万年的变化,才成为一种象征,完成由平凡向非凡的转换。

由石成玉要四个阶段: 

A、中元古代晚期沉积白云岩。

B、元古代末期塔里木运动,白云岩变质为白云石大理岩

C、华力西晚期中酸性侵入活动,形成白云石大理岩蚀变带。

D、华力西晚期侵入体派生中酸性岩脉接触交代作用,玉石形成。

玉的演进,一如运动员的成长之路,是一个由石到玉,由低到高,由粗到精的渐进之路。

玉有五德:温润而泽,有似于智;锐而不害,有似于仁;抑而不挠,有似于义;有瑕于内,必见于外,有似于信;垂之如坠,有似于礼。

一个运动员,数十年如一日,修炼的,正是如玉一般的品格。睿智、仁厚、忠义、诚信、礼仪。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每一个奋斗不息的运动员,都是在始终琢磨的玉石。穷尽一生,只为成就大器。

玉石基座的处理,上端保留玉石开采时的状态,取义“返璞归真”,和下端的“琢磨”形成对比,是一种正在进行中的状态,阐释正在“提名”。

由精钢铸造而成的体坛风云人物的标识物,盘旋而上,和玉石打造的基座融为一体,不可分割,正是寓意,即便是提名,也已是:坚如磐石,百炼成钢。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吴萌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